转转Q3手机行情:换机需求刺激二手市场,苹果创新力下跌

2020-05-27 09:35: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钢化膜产业联盟消息: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发布《2019年度Q3手机行情报告》(以下简称“转转手机行情”),详解第三季度手机市场行情走势。

钢化膜产业联盟消息: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发布《2019年度Q3手机行情报告》(以下简称“转转手机行情”),详解第三季度手机市场行情走势。2019年第三季度,国产手机品牌和苹果陆续发布新机,价格也全面覆盖高中低端;各大手机品牌新机密集发布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的换机需求,从而也影响到二手手机市场交易量上涨。其中二手国产手机的成交价格持续下滑,二手iPhone中包括iPhoneXs系列在内的部分主力机型价格小幅上涨。

从“转转手机行情”来看,第三季度中5G无疑是手机市场的最热词。但从5G手机的销售情况以及三大运营商将5G套餐推迟到国庆节后发布的情况看,5G时代的真正来临尚需时日。

新机市场迎来“黄金周” ,换机需求刺激二手市场

与第二季度相比,2019年第三季度的中国手机市场上,新机发布更加密集,价格区间也全面覆盖高中低端。

Q3“转转手机行情”显示,国产品牌7、8月主要着力于发布中低端机,如小米选择在7月上市1799元起的小米CC9,8月发布了999元的Redmi Note 8系列;到了9月,国产品牌纷纷看准5G手机市场。除了备受关注的华为Mate 30 5G版之外,vivo也发布的4998元起步的 NEX 3 5G,小米一口气发布了小米9Pro 5G版和小米MIX Alpha两款手机。


转转Q3手机行情:换机需求刺激二手市场,苹果创新力下跌



至此,华为、vivo、小米等品牌基本都拥有了至少2款5G手机产品。相比来看,苹果虽然在9月发布了iPhone11系列,却在5G的道路上落后于国产品牌。

在二手手机交易机型方面,“转转手机行情”显示,iPhone依然是二手市场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其中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交易量增长明显。而在国产手机市场上,二手的小米手机成为国产手机交易量第一,其中小米8更是成为热搜TOP10机型。

值得关注的是,第三季度中,虽然5G新机发布节奏密集,但5G手机总体销量不高,甚至不如2G手机。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8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087.5万部,其中2G手机117.7万部、5G手机仅占21.9万部。

5G手机价格高昂且较难买到,不少用户选择在二手平台上尝鲜。Q3“转转手机行情”就显示,在二手手机市场上,华为Mate 20 X、vivo iQOO Pro、中兴天机Axon 10 Pro、vivo NEX3 5G等机型都受到了较高的关注度,vivo iQOO Pro 5G、三星Note10+ 5G、vivo NEX 3 5G版成为5G手机交易排名TOP3机型。

不过,5G手机仍然无法与4G手机相提并论。目前来看,不管是在新机市场还是二手市场上,4G手机仍然是用户首选。

iPhone11系列高开低走?部分二手苹果机型涨价

在各大厂商频繁推5G新机时,苹果推出的iPhone11却缺席5G,不过其调低发售价格的方式可谓一大变招,意欲夺回中国市场“失地”的目的明显。


转转Q3手机行情:换机需求刺激二手市场,苹果创新力下跌


从市场销售数据来看,iPhone11的价格确实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预售时部分机型断货,线下门店排起长队;等到正式开售后,价格最坚挺的暗夜绿版iPhone11系列小幅上涨后就出现价格下滑趋势,其他版本的iPhone 11更是发售当天就跌破官网价。

在二手手机市场,新iPhone的价格更低。Q3“转转手机行情”显示,二手64GB的iPhone11在转转平台交易价格仅为4439元,比新机低了一千多元,降幅19.3%;64GB 的iPhone11 Pro也比新机低了800元左右;暗绿色64GB iPhone11 Pro相对保值一些,在转转平台上的价格与新机价格几乎无差。

不仅如此,Q3“转转手机行情”显示,苹果其他机型在新机市场价格也有所下降。目前官网上iPhone XR的价格已经降到了4799元,64GB iPhone8更是低至3499元。第三方渠道上,64GB iPhone XS降至7299元,64GB iPhone Xs Max价格为7899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iPhone11系列发布期间,iPhone次新款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机型,在转转平台上的成交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iPhone Xs Max最高涨了600元左右。受其影响,部分二手iPhone机型平台搜索量和交易量也在同步跃升,其中iPhone Xs Max9月交易量环比8月上涨3.2%。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分析师表示,苹果连年创新力下跌,也让旧款苹果越发“吃香”,苹果在二手市场的行情愈加火热。

目前手机钢化膜市场面临挑战与机遇,众多旗舰手机钢化膜行业市场也会井喷。欢迎大家长按下方二维码加入钢化膜产业联盟。石墨精雕机、玻璃精雕机、热弯机、打磨抛光机、3D曲面贴合、清洗、钢化炉、激光设备、夹治具、喷涂、镀膜设备、丝印、曝光显影、检测设备、自动化、其他设备、保护膜、油墨、AR、AF镀液、清洗剂、研磨、抛光材料、石墨、模具、刀具其他耗材等欢迎与行业内人士互动交流!


转转Q3手机行情:换机需求刺激二手市场,苹果创新力下跌


来源:199IT互联网数据中心

推荐阅读:苹果8比苹果7好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