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手机刷机之后手机上有个“工程模式”,怎么解决?

2020-05-30 05:30: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可能有些vivo手机的用户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自己的vivo手机在刷机之后,桌面上显示一个“工程模式”的字样。

可能有些vivo手机的用户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自己的vivo手机在刷机之后,桌面上显示一个“工程模式”的字样。那么什么是“工程模式”?手机为什么会出现这个?要怎么解决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vivo手机刷机之后手机上有个“工程模式”,怎么解决?

什么是工程模式?

工程模式,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bootloader。bootloader,中文翻译为启动引导程序。打个比方来说,当我们启动手机的时候,最先开始执行的就是这段程序,然后对手机进行一些基本的初始化,然后进入手机系统。

vivo手机刷机之后手机上有个“工程模式”,怎么解决?

那么手机为什么会进入工程模式呢?

出现这个,其实就是说明您刚刚刷过机了。

那么怎么样退出这个工程模式呢?

其实很简单。

方法一:长按电源键,重启手机,重启之后桌面的“工程模式”就会消失了;

方法二:如果方法一不行,试试这个:直接长按屏幕上的“工程模式”,3-5s之后手机就会退出工程模式,上面的字样也会消失。

方法三:还不行?那试试方法三。在手机拨号界面按“*#558#”打开工厂测试--品质验证测试--调试端口,将其关闭。

请注意,使用方法三的话,在进行关闭操作时,不要点选工厂测试界面的其他选项,否则有可能导致手机损坏或出现其他问题。

推荐阅读:oppo手机和vivo手机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