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专利曝光:手机背部配太阳能电池板

2020-06-05 06:07: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刚刚,外媒曝光了小米新设计专利,根池。另外,根据专利图来看,手机正面没有任何开孔,四周边框几乎完全等宽。

刚刚,外媒曝光了小米新设计专利,根据图片来看,手机正面为全面屏设计,背面带有一块太阳能电池。

小米新专利曝光:手机背部配太阳能电池板小米新专利曝光:手机背部配太阳能电池板

另外,根据专利图来看,手机正面没有任何开孔,四周边框几乎完全等宽。手机背面的太阳能电池板覆盖了手机背部下方的大半区域,并且背面没有看到为指纹传感器预留的开孔,所以推测该机应该会采用屏幕指纹解锁方式。

据我们了解,手机太阳能充电设计早已有之.2009年三星就推出了全球首款太阳能电池手机Guru E1107,它也是在背面设计有太阳能面板,日照1小时能够维持5-10分钟的通话,转换率并不是很高,只能应急使用。

发展已久但是手机太阳能充电方式并未普及,是因为其中存在着许多问题:

首先,太阳能充电的功率和太阳能面板的面积大小成正比,如果太阳能面板的面积较小不足够大的话,产生的电流就会十分微弱,难以储存进电池中。

其次,手机电池的充电方式一般都是以恒流恒压充电为主,但对于太阳能手机来讲,因为受光照不稳定,在充电过程中电压或者电流要保持恒定是很困难。

还有就是温度问题,现在的手机电池基本上为锂离子电池。而锂离子电池的工作状态手温度影响极大,一般情况下,锂离子电池在25℃~40℃才能发挥出最好效能。而太阳能充电也注定了工作温度一定会偏高,从而容易引发一系列问题。

小米新专利曝光:手机背部配太阳能电池板

推荐阅读:时分秒计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