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协助只是基本功 这款软件开发了手机远控的新姿势

2020-06-21 09:15: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远程协助”是我们在手机上经常需要用到的功能,因为可以用来帮爸妈或者手机小白们远程解决用机难题。不过,很多手机并没有自带此功能,即便是自带远程协助功能做得比较好的锤子手机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必须双方都用锤子手机才能实现。

“远程协助”是我们在手机上经常需要用到的功能,因为可以用来帮爸妈或者手机小白们远程解决用机难题。不过,很多手机并没有自带此功能,即便是自带远程协助功能做得比较好的锤子手机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必须双方都用锤子手机才能实现。

有没有强大又好用的远程控制软件呢?答案是肯定的,今天硬科技为大家推荐的是向日葵远程控制,它能够在Android和IOS系统的手机之间跨系统使用,不仅免费,而且除了用于远程协助之外还有更实用的远控新姿势!

远程协助只是基本功 这款软件开发了手机远控的新姿势

首先,我们来说说这款软件如何使用。操作方法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在主控手机安装向日葵远程控制APP,再在被控手机上安装向日葵客户端,两者登录同一个账号之后就可以进行远程控制使用相应的功能。

用于远程协助

远程协助只是基本功 这款软件开发了手机远控的新姿势

“向日葵”可以控制任意安卓手机,只要系统版本在Android 5.0以上即可;而且,即便你用的是iPhone,也可以跨平台控制安卓手机!而控制之后,小到基础设置,大到关机重启,我们都能轻松地协助解决,并且不会产生明显的掉帧现象。需要注意的只是,我们最好事先将受控端的手机获取ROOT权限,否则就只能观看桌面而不能进一步远控了。

远程协助只是基本功 这款软件开发了手机远控的新姿势

(手机远程控制演示-GIF)

用于远程监控

除了常见的远程协助操作之外,向日葵还具备远程摄像头的功能,也就是说能够远程调用受控手机的摄像头,以此来作为远程监控。

远程协助只是基本功 这款软件开发了手机远控的新姿势

(手机远程监控演示-GIF)

操作方法也非常简单,在我们使用向日葵远程连接好两部手机之后,在APP功能界面选择远程摄像头,受控的手机就会自动打开摄像头,主控手机则能远程同步观看镜头中的画面,同时还可以进行录像、截屏、切换前后摄像头、切换清晰度等操作。最为关键的是,这一过程并不要求手机具备ROOT权限,只要受控的旧手机摄像头功能正常即可,而且被控制后就无需亮屏了,监视得很隐蔽。这一功能非常实用,用于远程监控家中情况或者是远程看护小孩都很棒。

因此,无论你的手机有没有自带远程协助的功能,极客数码前沿都比较推荐使用向日葵远程控制,毕竟它能满足我们手机的各种远程控制需求。

推荐阅读:物理灭蚊器好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