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

2020-11-15 10:35: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今天早上,小米正式发布了“米兔”积木机器人,该产品有978个零件构成,支持手机遥控、模块化图形编程,售价499元。这个萌萌的小米机器人可以自动保持身体平衡站立,还能荷载3公斤的重量行走。从外形看,乐高

今天早上,小米正式发布了“米兔”积木机器人,该产品有978个零件构成,支持手机遥控、模块化图形编程,售价499元。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这个萌萌的小米机器人可以自动保持身体平衡站立,还能荷载3公斤的重量行走。从外形看,乐高玩家一眼就可以看出,小米积木采用的是和乐高积木兼容的设计。整个机器人带有各种孔梁零件,和科技类面板。那么小米机器人和乐高机器人有什么区别呢?咱们就来一项一项的比较。

1、零件公差

积木零件的公差关系到积木的手感和兼容性,可以说是积木零件最重要的一个指标之一。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小米官网上的介绍,米兔积木零件可以达到0.005毫米的精度。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相比较乐高公布自己使用的磨具精度公差仅为0.002毫米。这一点看国际巨头乐高的积木零件,从公差精度上要更胜一筹。


2、主控性能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

米兔积木的主控Cortex M3(最大主频72MHz)带有32MB闪存。还带有4个USB TYPE-C接口可以扩展WIFI和2.4G等等模块。

乐高机器人有两种主控。分别是面向低龄儿童的WED 2.0和更高级的EV3机器人。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乐高没有公布WEDO 2.0具体的硬件参数,但是从实现的功能看比较简单。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乐高头脑风暴EV3机器人主控性能强劲,ARM 9处理器有300MHz,4个输入端口有1000/s的采样率。内置16MB的ROM和64MB的RAM。还支持最高32GBmini SD卡拓展,主控中间带有显示屏,可以脱离电脑直接编程。拓展方面,EV3带有标准USB可连接外部Wi-Fi、蓝牙适配器等外置设备。

通过对比可以知道,在性能方面,米兔主控超过面对小学低年级学生的WEDO 2.0是没有疑问的。但是在运算性能和存储上米兔距离EV3还有一定距离。

3、编程能力

机器人最重要的就是编程能力,编程程序的难易对使用者的体验有很大的影响。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米兔采用了模块图形编程,看起来简单易懂。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乐高WEDO 2.0可以在IPAD和PC端编程,整个程序完全图形化,连文字也没有。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乐高EV3的编程就更加复杂化了一些。

可以说在编程易用性上米兔手机端的程序,比WEDO2.0更复杂一些,相对EV3来说又有简化。相信小米会发挥自己软件开发的优势,做出有自己特色的编程APP。

4、遥控操作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米兔使用了手机端的遥控模式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EV3采用了单独的红外遥控模块

在遥控方式上米兔的方式显然更加方便一些,结合智能手机也是最近智能玩具领域的主流操控方式。

5、动力电机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

在电机上米兔配备了两个大马力电机,转速133转/分钟,扭矩24N/cm,电机还可以增加2斤左右的承重,还内置有光电码盘,最终输出轴可以精确控制到1度。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乐高EV3大伺服电机

作者并不清楚乐高电机的具体参数。但是从外形看米兔电机与乐高EV3电机只有一些细微之处的区别,因为乐高大电机淘宝单价在200元-400元之间,如果米兔电机表现优良,相信会很受玩家欢迎。


6、价格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米兔价格是499元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WEDO 2.0某宝价格在900元左右。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EV3价格在2400元左右。

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的对比,相信各位玩家已经清晰的看出了米兔机器人的定位。小米很准确的抓住了乐高WEDO 2.0与EV3机器人之间的产品空挡。

米兔积木在编程方面向WEDO 2.0靠拢,尽量简单易用;在功能上向EV3靠拢,提供WIFI、红外等等扩展性能;同时在价格上走小米一贯的高性价比路线,明显低于乐高同类产品。此外,在功能上还有手机遥控这类噱头十足的亮点。总的感觉会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产品,未来的扩展升级空间也非常大。

但是,希望小米不要玩限量的营销手段,好玩但是买不到又有什么用呢?

感谢各位观看,咱们下次再见!

499元小米积木机器人与乐高机器人有何区别?

爱乐模乐高小贴士:

AFOL:英文Adult Fans of LEGO的缩写,就是乐高成人粉丝的意思,玩乐高的大人们用这个简称将自己与孩子们分开,您也是ALOF吗?留言告诉我吧!

SET:指的是乐高的一个产品。大到几千片零件的街景,小到几十片一包的每月促销包。所有这些都称为乐高set。

人仔(Minifigure):也就是乐高小人,大多数由头部、身体、腿部三部分组合而成。有会有一些特殊的人仔,比如星球大战中的鸭子兵机器人。

MOC:MOC是My Own Creation的缩写,是指自己用乐高积木进行各种创作,比如机甲、军事载具、轮船、动物等等一切。

杀肉:“杀肉”一词据说最早来自台湾,指的是拆解回收废船、废车、机械等等,进行回收利用。在MOC乐高玩家领域里通常指购买SET来获取零件,补充自己的零件库。


推荐阅读:北京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