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seo优化:掌握五个细节降低网站跳出率!

2020-11-19 06:33: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网站投放广告,如果太吸引人,难免会喧宾夺主,让获得流量,被广告拉走,一方面想要获得一点利益,另一方面,还要让用户留下,如何平衡这个矛盾,网站对于广告的设计,究竟是网站产品重要,还是广告更重要,权衡之后,再做决定!

  一、弹窗设计最好别要

  弹窗屡次遭到用户的反感,可是还是有的网站依旧我行我素,还言之有理的说:好容易用户上门,找不到社交工具怎么办?弹窗一次搞定!用户还没有对网站有所了解,就直接来找你,不知道这份自信是谁给的!

  一些网站还说,你看某某大型网站,打开之后就有弹窗设计,可是,如果把这个网站放到移动设备上,你看它还敢弹出来!

  二、投放广告要适当

  广告是一些网站获得效益的主要方式之一,最为典型的就是在网站上挂联盟广告,虽然收益和以前比较,要少了很多,但是多多少少都能得到一点。  

  网站投放广告,如果太吸引人,难免会喧宾夺主,让获得流量,被广告拉走,一方面想要获得一点利益,另一方面,还要让用户留下,如何平衡这个矛盾,网站对于广告的设计,究竟是网站产品重要,还是广告更重要,权衡之后,再做决定!

  

  三、内容以文本为基础 适当换点类型

  在大多数的网站,展现的内容都是文本形式出现的,一些设计较好的网站,还会在文本上配上一点图片,而在向移动互联网进军的时候,在那个流量死贵死贵的年代,很多网站把图片都给省了!

  文本内容再精彩,直击人心,看多了也会引起审美疲劳,而且随着抖音小视频的火爆,很多用户习惯用手机看视频的习惯养成,对流量资费已经不是那么心疼了,这源于流量资费的大幅度下调,那么,在文本内容中,加点视频,就算做的不是特别优秀,和文本比较,多少带点新意,最少用户一看就明白。

  四、保持移动优选  

  用笔记本打开一家知名网站,突然发现浏览起来好困难,曾经的导航,整个方子型的页面设计,早已经被目字型代替,想要浏览相关资讯,只能用鼠标下移,点击……  

  这样是不是体验很差,其实不然,这家网站的设计完全是为了迎合移动用户,虽然用传统上网设备浏览起来有一些困难,但是,如果用手机等移动设备进行浏览,却方便多了,这就是移动优选,虽然,会让PC端的用户感到不爽,但是,本着满足大多数用户的策略,如今网站建设和排版保持移动优选已经蔚然成风。

  五、网站设计质量要高

  一个设计精美网站,不仅在外表,而且在细节上的细腻,这种感觉只有使用的人才能感受的到。好的网站的确让人感到舒服,那种舒服是从内到外,逐渐形成的一种信任关系。

  设计精美的网站,会拉近和用户之间的关系,而且处处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这不是一日之功就能达到了,设计是网站立足根本,是和用户建立信任关系的良好保障。


百度seo优化:掌握五个细节降低网站跳出率

推荐阅读:东北之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