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高端显示器独享,FindX2旗舰再突破,成首个10亿色屏幕!

2020-11-25 04:06: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作为使用手机接触到的第一道关卡,不论是看剧、刷微博,还是打游戏等等视觉交互,绝大多数都要依赖屏幕。近年来手机屏幕也迎来突飞猛进的发展,除了形态方面改变,从功能机时代的英寸小屏,进化到如今常见的英寸等等

作为使用手机接触到的第一道关卡,不论是看剧、刷微博,还是打游戏等等视觉交互,绝大多数都要依赖屏幕。近年来手机屏幕也迎来突飞猛进的发展,除了形态方面改变,从功能机时代的英寸小屏,进化到如今常见的英寸等等大尺寸的升降、挖孔全面屏,还有屏幕显示素质的综合升级,分辨率、色准、显示色彩都迎来飞跃。

特别是到了2020年,三星不久前发布的S20系列再一次拉高了屏幕素质的天花板,其中S20 Ultra更是打破了专业屏幕评测机构Display的12项纪录。当然国产品牌也丝毫不示弱,即将于3月6日线上发布的OPPO Find X2,就被爆料屏幕素质同样相当优秀,支持3K分辨率+120Hz高刷新率同时开启,并且屏幕显示色彩来到了10亿色。

继高分辨、超低色偏值之后,手机行业自2007年第一代iPhone上出现的1600万色(8bit),终于要被OPPO Find X2打破至10亿色(10bit)。可能不少童鞋还不清楚10亿色的含义,在显示器领域“bit”值代表可以显示的色彩种数,10亿色意味着可显示1024*1024*1024=1073741824种颜色。以往10亿色多应用于高端显示器上,因为可以显示更多的颜色、色彩过渡也更加均匀,所以很适合专业摄像师或者设计渲染工作者,用于更精准的后期色彩处理工作。

能够将10亿色显示应用到手机屏幕上,不难看出OPPO Find X2还是下了一番“狠功夫”的。相较普通手机上常见的1677万色,支持10亿色显示的Find X2不但屏幕能够显示更真实、丰富的色彩内容,还可以实现自然连续的色彩渐变,放大看照片时就特别明显,下面这组实拍对比中,普通1677万色手机显示的夕阳云层有断裂感,Find X2的10亿色明显呈现了更为平滑的细节。

这样一来用Find X2不但日常刷剧、看电影时画面色彩更丰富,播放一些电影时场景过暗、色彩断层而糊成一片的问题能够有效改善,P图时也能修出接近肉眼观感的照片,告别色差尴尬;网上购物时也可以看到更真实的色彩图片,不必再去用专业的显示器对比了,大幅提升了使用手机屏幕的视觉交互体验。

不止10亿色臻彩显示,Find X2的这块屏幕还被曝出了诸多亮点,OPPO官方放出的宣传视频中实锤了高速运动补偿功能,结合之前流出的设置界面截图分析,应该和视频补帧至120FPS相关,这样一来便能解决120Hz屏幕的资源适配问题,让用户享受到高帧率视频带来的冲击感,配合10亿色臻彩显示,可以预见Find X2将带来更好的影视效果。

当性能、相机和续航等方面都很接近时,屏幕无疑将成为5G时代旗舰比拼的新赛道,凭借3K分辨率+120Hz高刷新率+10亿色,Find X2这一次冲在了行业前面。届时Find X2屏幕生态上的革新体验,以及影像、外观设计等方面的更多惊喜,就等3月6日下午5点的线上发布会揭晓了。

推荐阅读:广西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