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模5G手机大批量上市,iPhone 11 Pro还有购买价值?!

2021-01-16 10:29: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关于5G手机,坊间一直都有着这样的说法:“当一款5G手机的命名没有带着5G小尾巴的时候,5G手机时代才是真正的到来。”随着集成NSA/SA双模5G基带vivo X30系列的发布,5G手机时代终于正式到来。

关于5G手机,坊间一直都有着这样的说法:“当一款5G手机的命名没有带着5G小尾巴的时候,5G手机时代才是真正的到来。”随着集成NSA/SA双模5G基带vivo X30系列的发布,5G手机时代终于正式到来。新机全系5G等优点更是引来了无数用户的疯狂点赞,但这也迎来了新的纠结——iPhone 11 Pro与vivo X30 Pro选哪款,是活在当下还是战未来?

双模5G手机大批量上市,iPhone 11 Pro还有购买价值?

vivo X30 Pro(左)、iPhone 11 Pro(右)

集成NSA/SA双模5G基带,vivo X30 Pro性能更强

5G时代,是否支持NSA/SA双模5G网络对于消费者来说尤为重要,特别是在官宣“2020年NSA手机禁止入网,中国将会尽快过渡到5G SA网速时代”后。而vivo X30 Pro不仅支持NSA/SA双模5G,还直接在其搭载的Exynos 980芯片内集成了双模5G芯片,性能自然是要比4G手机iPhone 11 Pro更强了。

双模5G手机大批量上市,iPhone 11 Pro还有购买价值?

要知道iPhone 11 Pro搭载的还是英特尔的4G基带,不仅网速大幅落后于vivo X30 Pro,就连信号表现也要差得多。况且距离2020年也没有几天了,届时SA网络开始大规模建设之后,vivo X30 Pro的网络速度达到2.55Gbps的理论值也是有可能的事情。5G时代,不建议再购买任何的4G手机,特别是在vivo X30 Pro这样的集成双模5G基带手机发布后。


2.98mm打孔屏对比大刘海屏,vivo X30 Pro颜值更高

除了网络性能上领先iPhone 11 Pro一个时代之外,vivo X30 Pro的屏幕设计甚至也领先了其一个时代。2.98mm的屏幕开孔孔径大小几乎和电量图标一致,看起来比iPhone 11 Pro的大刘海和谐,屏占比的表现更是令iPhone 11 Pro自愧不如。

双模5G手机大批量上市,iPhone 11 Pro还有购买价值?

iPhone 11 Pro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是选择一款颜值“不堪入目”的大刘海手机,还是选更时尚更好看的vivo X30 Pro呢?

双模5G手机大批量上市,iPhone 11 Pro还有购买价值?

vivo X30 Pro


60倍超级变焦加持,vivo X30 Pro拍照太强了

值得一提的是,vivo X30 Pro在拍照上更是堪称巅峰的存在,不管是拍照功能玩法,还是美颜效果上,都要比iPhone 11 Pro好得多。vivo X30 Pro配备了全新的5倍潜望式长焦镜头,配合超分算法最高能实现60倍超级变焦功能。加上超广角镜头,实现了0.6倍超广角到60倍超远摄的完美覆盖。从实拍样张来看,vivo X30 Pro的60倍超级变焦功能甚至能清晰拍摄到超过1000米以外的文字特写,这样的拍照体验iPhone 11 Pro是不可能提供的。

双模5G手机大批量上市,iPhone 11 Pro还有购买价值?

此外,vivo X30 Pro的美颜拍照功能说是秒杀iPhone 11 Pro也不过分,特别是在50mm人像镜头和人眼追焦的加持下,已经称得上是专业级的人像拍照手机了。对于喜欢拍照的用户来说,vivo X30 Pro明显比iPhone 11 Pro更合适。


总结:

双模5G手机大批量上市,iPhone 11 Pro还有购买价值?

vivo X30 Pro作为5G时代的首款代表机型,不难看出,其在5G网络性能、颜值表现、拍照性能以及续航充电等方面的表现都明显优于iPhone 11 Pro。那么在这两款手机之间,你会怎么选呢?

推荐阅读:安徽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