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服」在手机上选号牌的知识点!你Get到了吗?!

2021-01-28 06:57: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一直以来,南阳交警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便民服务上不断发力逐步实现了交警业务的“一次办、网上办、刷脸办”为方便群众办事是时候给大家介绍一款超级方便的APP“交管12123”“交管12123”APP是一款方便快捷的应用软件,可以让您避免舟车劳顿、长时间排队,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
「放·管·服」在手机上选号牌的知识点!你Get到了吗?

一直以来,南阳交警

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在便民服务上不断发力

逐步实现了交警业务的

“一次办、网上办、刷脸办”

「放·管·服」在手机上选号牌的知识点!你Get到了吗?

为方便群众办事

是时候给大家介绍一款

超级方便的APP

“交管12123”

「放·管·服」在手机上选号牌的知识点!你Get到了吗?

“交管12123”APP是一款方便快捷的应用软件,可以让您避免舟车劳顿、长时间排队,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车驾管业务、处理违法、预约驾考......

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了解和操作,小编整理了“交管12123”的新车预选号牌知识点,方便大家使用哦!

重点来了

「放·管·服」在手机上选号牌的知识点!你Get到了吗?

1:业务范围

通过“交管12123”APP可以办理新车预选号牌在用车预选号牌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

2、号牌种类范围

目前互联网服务平台上可以开通的号牌种类包括小型汽车大型汽车小型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开通预选号牌的号牌种类可能有所不同。

3、在用车预选号牌

指的是在用车完成二手车交易的现车主为自己购买的二手车办理预选号牌业务。二手车预选号牌根据当前登录地与车辆原登记地的不同分为本地二手车过户预选号牌和异地转(迁)入预选号牌。在用车当前登记地与车辆原登记地属于同一地市的,应当选择本地二手车过户预选号牌,属于不同地市的,应当选择异地转(迁)入预选号牌。

4、预选号牌时间

预选号牌操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操作为提交车辆信息,第二阶段操作为自编或随机选号。提交车辆信息操作是没有时间限制的,车主可在任意时间提交车辆信息。自编或随机选号的操作时间范围由各省市自行设置,不同省市可能有所不同,车主只能在设定的时间范围内进行自编或随机选号操作。

5、如何操作才能提高选中好号牌概率?

车主在预选号牌前,可以预选提交车辆信息。之后应当多关注互联网服务平台的预选号牌号池公示,当发现新号段投放时,应当及时进行随机选号,因为车主每次随机号牌,系统都是优先随机新投放的号牌,所以,越先进行随机选号,随机到好号牌的概率也就越大。由于新投放的号段,7天之后才有可能进入自编选号池,等到可以自编的时候,好号牌也几乎都被随机选中,所以如果不是想要选中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号牌,则不要等待号牌可以自编的时候才去自编选号,这样选中好号牌的概率较低。

6、车辆已被他人预选号码怎么办?

对于自己的车辆已被他人预选号牌的情况,可以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网页版“预选号牌申诉”功能进行申诉,申诉信息审核通过之后,车主即可预选号牌。

注 意 事 项

一、用户提交车辆信息之前,请务必确认注册用户信息中的身份证明类型(证件类型)、身份证明号码、姓名等信息准确无误。对于单位用户,请确认注册用户信息中的单位证书类型(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单位证书号码(组织机构代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名称等信息准确无误。注册用户信息中的身份信息错误,将导致互联网预选号牌在车管所无法确认。

二、请用户务必认真阅读业务须知,知晓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信息录入要求以及其他内容。不要轻信网上黄牛一定可以选中好号牌的谣言,花费不必要的冤枉钱,只要关注互联网号池公示,自己也可以预选到不错的号牌,而且当系统检查到代选或外挂选号嫌疑时,用户将被加入嫌疑或黑名单,影响用户后续操作。

三、对于自编选号,用户需要注意界面上的提示信息:“您还可以自编XX个号牌”, 这是用户当前车辆进行自编选号的限制,用户每次验证N个自编号牌,如果验证不通过,剩余自编号牌个数将减少N个,如果号牌可选,用户即完成选号。一旦用户用完自编选号机会,用户将不能再为当前车辆进行自编选号。

四、对于随机选号,用户需要注意界面上的提示信息:“换一换(XX)”, 这是用户当前车辆进行随机选号的限制,用户每次随机号牌,随机选号机会将减少1次, 一旦用户用完随机选号机会,用户将不能再为当前车辆进行随机选号。

五、如果用户不再拥有自编选号机会,也不再拥有随机选号机会,用户只能选择到车管所选号。

六、用户预选号牌成功后,若未及时到车管所确认互联网预选号牌,用户所选号牌将失效,且用户将被加入黑名单,无法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2年后自动解除黑名单。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哦

「放·管·服」在手机上选号牌的知识点!你Get到了吗?

推荐阅读:南充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