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30的AI隔空操控到底好不好用?深度体验后告诉你!

2021-01-31 14:36: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华为Mate30系列作为华为最新的年度旗舰产品,在创新设计以及功能上都带来了全新的突破,全新设计的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圆形模组,7nm制程工艺的麒麟990芯片,AI隔空操控的革新交互体验,以及双超级快充等,这些都是华为Mate30系列创新与进步的见证。

华为Mate30系列作为华为最新的年度旗舰产品,在创新设计以及功能上都带来了全新的突破,全新设计的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圆形模组,7nm制程工艺的麒麟990芯片,AI隔空操控的革新交互体验,以及双超级快充等,这些都是华为Mate30系列创新与进步的见证。

华为Mate30的AI隔空操控到底好不好用?深度体验后告诉你

而最近想要买华为Mate30系列,但手头又紧张的朋友,现在可以安心买买买了,12月18日华为超级新品日在苏宁开启,购买华为nova6 5G、华为Mate30 5G全场可享受12期分期免息,同时还有限时限量1000元大额券送出。

值得一提的是,你还能参加以旧换新活动,购机更便宜,将闲置的旧手机变废为宝,在以旧换新活动页面就可以直接对旧手机进行估价,最高补贴1212元,具体流程和额度可以看下图,想买的赶紧定闹钟参加抢购了。

华为Mate30的AI隔空操控到底好不好用?深度体验后告诉你

另外,我使用华为Mate30已经有一段时间,今天主要想聊聊华为Mate30系列上一个便捷功能——AI隔空操控

这个功能到底好不好用?有哪些创新?今天就告诉大家。

华为Mate30的AI隔空操控到底好不好用?深度体验后告诉你

先说华为Mate30 系列的AI隔空操控原理,这主要得益于手机前置摄像头区域中的微核NPU以及姿态感应器。通过利用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对感应到的一系列特征进行判断、分类和映射,从而实现隔空人机交互。

使用前只需要在手机设置中打开“AI隔空操控”功能开关,然后,当我们把手掌放置在离手机屏幕20至40厘米的范围内并停留1到2秒,华为Mate30 就能识别到手部的特征,并在摄像头下方会出现一个“手掌”的图标,这时我们就可以通过轻轻向上、下摆动,或者握拳头从而对手机进行隔空操控。

华为Mate30的AI隔空操控到底好不好用?深度体验后告诉你

之前我们看到一个边吃螃蟹,一边刷抖音的隔空操控视频分享,而抖音社交平台上还可以看到很多关于隔空操控的视频,比如这位网友一边用笔记本看新闻,然后又用华为Mate30 Pro刷抖音,隔空操控华为Mate30 Pro刷新视频、截屏真的是一气呵成。另外,还有使用车载充电夹一边帮手机充电,一边刷微博的视频分享。

很多时候因为我们单手无法对手机进行操作,又或者手脏了不方便操作手机屏幕,而AI隔空操控功能可以让我们不用触摸手机屏幕,只需要单手在半空中做一个上下划动的手势,便可以实现手机页面的滑动、视频的刷新或者截屏,可以说AI隔空操控功能在某些特定的场景下真的非常便捷、实用。

华为Mate30的AI隔空操控到底好不好用?深度体验后告诉你

而且华为Mate30 Pro在设计上首次采用了88°超曲面环幕屏,取消了原本设置在手机侧边的实体音量按键,仅保留了唯一的电源按键,让手机整体外观更加简洁美观。

华为Mate30 Pro虽然取消了音量实体按键,但是在使用的便捷性和手感并不输给传统实体按键。在音量调节时只要连续两次轻触手机曲面屏边缘,就会弹出音量调条,通过滑动调节音量的大小,而借助内置的X轴线性马达在上下滑动调节音量时还获得机械触感般的反馈。

华为Mate30的AI隔空操控到底好不好用?深度体验后告诉你

得益于华为Mate30 Pro的超曲面环幕屏设计,在手机游戏体验方面带来了全新的操作方式。当使用华为Mate30 Pro玩游戏时,我们可以在游戏设置中,将L/R键位置自定义拖到曲面环幕屏的边缘上,从而实现左右拇指和食指同时进行操作,控制方向、走位、开镜、射击等功能几乎可同时进行,在游戏适配上和平精英、荒野行动、穿越火线等手机游戏均支持。

而这些原来在屏幕上的触屏操作,只不过将触感按键映射在屏幕边缘上,游戏玩家并不需要去模拟器下载游戏,所以在游戏匹配中依然是正常的触屏玩家。而在游戏中可以实现“四指操控”,大大降低了射击类手游的操作难度,助你游戏吃鸡可以说小菜一碟。

华为Mate30的AI隔空操控到底好不好用?深度体验后告诉你

从整体体验上来说,华为Mate30系列的综合实力表现相当出色,在手机的设计上,它有着极具创新的ID设计语言和功能上的突破,华为Mate30系列的AI隔空操控不仅重构了手机的操作体验,更为人机交互带来了革新的交互方式,大大扩展了华为Mate30系列的使用场景,给用户提供了不一样的体验,你觉得这个功能如何?

推荐阅读:99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