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手机数据线,5招判断手机数据线质量好坏优劣!

2021-02-08 11:22: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目前,主要是苹果Lighting数据线、安卓Micro-USB和Type-C数据线,先看一下两种数据线的区别。

现在的手机数据线,兼具传输数据和充电两种功能。人们使用的次数更为频繁,面对市面上质量参差不齐的手机数据线,我们该如何选购呢?

目前,主要是苹果Lighting数据线、安卓Micro-USB和Type-C数据线,先看一下两种数据线的区别:

如何选手机数据线,5招判断手机数据线质量好坏优劣

苹果lightning数据线

优点:1、lightning接口的苹果数据线拥有基本的充电和数据传输

2、最大过2A电流.

3、传输速率约为在25MB/S-35MB/S.

4、不分正反双面可插.

5、支持支持视频、音频等数字信号输出.

缺点:1、充电和数据传输慢

2、容易破皮,很容易坏.

3、容现有的30pin接口配件产品和安卓系列的手机和设备4、不支持模拟信号的音频输出.

4、价格贵,而且芯片加密保护,第三方生产厂家还需要授权MFI等技术认证才允许生产,

接下来我们看看Type-C数据线的优点和缺点:

如何选手机数据线,5招判断手机数据线质量好坏优劣

安卓type-c数据线

优点:1、超薄的接口,type-c接口长0.83cm、宽0.26cm.

2、不分正反双面插,这一点跟苹果数据线lightning接口相同.

3、快速充电,理论上具有更快的传输速度(最高10Gbps)以及更强悍的电力传输(最高100W)4、双向传输、type-c数据线的功率传输是双向的,不仅可以用笔记本为移动设备充电,也可以用其他设备和移动电源为笔记本充电.

4、可以后向兼容,type-c数据线也可以与老的USB标准兼容,但用户需要额外购买适配器才能完成兼容.这一点就要比苹果的lightning的数据线更实用.也就是说type-c数据线的可扩展性比较强.

5、价格便宜,免除技术授权认证等费用.

缺点:1、Type-C接口最大缺点:成本太高,对100W的功率输出承受决定线材要求,所以造成目前配套的产品还不够多,还处在推广期。

2、安全性方面:由于Type-C数据线拥有灵活、开放等特性,一旦遭受到黑客攻击,影响范围会很广,尤其面对BadUSB漏洞时,容易将恶意代码感染给其它的电子产品,并且修复的可能性比较小.不过,既然USB3.1接口已成标准就必须遵守,这也是所有厂商无法避免的,所以建议用户不要随意用陌生人的电脑或下载不知情的应用.

如何选择一靠谱的数据线,这五点很重要!

1.数据线的材质

目前市面上的的数据线材质有以PVC、TPE、尼龙、金属编制、丝光棉等。

PVC具有不易燃性、高强度、耐气侯变化性等特点,比较稳定,不过现在多以TPE代替;

TPE是比较常见的塑料的,TPE就是塑料,弹性、韧性比较好,而且很环保,废弃后的TPE材料可以循环使用;

金属编制的成本最贵,也不易弯折。而丝光棉较尼龙又更光滑一点,

尼龙材质的数据线不易扯断,非常强韧、结实,外观精致;

如何选手机数据线,5招判断手机数据线质量好坏优劣


2.插头材质

插头材质有铝合金、pc、锌合金和磁吸。

铝合金插头有良好的塑造性,不易刮花磨损,能够有效防止线身断裂、脱落的问题;

pc材质的插头成本低,便宜,绝缘度较好;

锌合金插头抗氧化,色泽持久,外观上看起来更好看一些;

磁吸接口的数据线纤薄,传输速率高,扩展能力强,

如何选手机数据线,5招判断手机数据线质量好坏优劣


3.看内芯铜线芯

纯铜的数据线导电率好一些,越优质的铜芯,电流输出率越快,不过,时间用久了,就会氧化;

镀锡铜的数据线抗氧化,传输速率高,充电效果快,稳定输出不容易伤机,

如何选手机数据线,5招判断手机数据线质量好坏优劣

镀锡铜的数据线


4.可承受电流

电流越大,充电越快,如果一条1A的数据线,你用2A的充电头,那么不仅不能快速充电,而且也很有可能会烧坏手机或者充电头。因为那条线根本经受不了那么大的电流。

如何选手机数据线,5招判断手机数据线质量好坏优劣


5.看品牌

在选择数据线时,最好是选择原装数据线或者是大品牌的数据线,因为它们的质量都会有保障。比如:公牛、品胜、绿联等,

对所谓“好的数据线”做个小小的总结:

1.外披材质柔软、不易出现弯折,最好是TPE材质

2.数据线的长度要适当,选择一米以上的数据线则需要留意线身不要过细。网尾部分加粗加长

3.铜芯材质用料要好,最好要有铝箔等防电磁干扰的屏蔽材料,购买手机数据线时要注意查看数据线的AWG值(线材内部组成设计规范的一种),AWG数值越小代表导线越粗,选购时可以咨询厂商客服。

4.接口触点做工优秀,最好有镀金触点,接口要和手机吻合,不能太紧或者太松,

5、选择正规品牌的数据线,好的数据线内部导线会使用镀锡铜线和无氧纯铜线,多数山寨数据线则是用铁线。如果数据线中带有智能芯片,芯片用得好,数据线质量越好。比如,苹果原装的数据线带有其特殊的芯片,

这篇是对手机数据线选择的概述, 下次具体谈谈苹果手机数据线的选择,选官方还是第三方苹果数据线好?,

期望数据线选择的一些注意事项对您有启发,仅供参考,还有哪些数据线选择需要注意的,本文遗漏的,欢迎指正批评,

推荐阅读:徐州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