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推出了2代——谈谈索尼Z7M2!

2021-02-11 10:54: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距离索尼推出Z7已有一段时间了,Z7终于推出了2代。融合了索尼在高解析度音频、工业设计、人体工程学领域的多项优秀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在音质、外观、佩戴等方面的出色表现。

距离索尼推出Z7已有一段时间了,Z7终于推出了2代,传承于MDR-Z1R的工艺,融合了索尼在高解析度音频、工业设计、人体工程学领域的多项优秀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在音质、外观、佩戴等方面的出色表现。

终于推出了2代——谈谈索尼Z7M2

硕大的黑色内盒,非常简洁的索尼logo

终于推出了2代——谈谈索尼Z7M2

有2组线,这套是3.5mm口的,还附带一个6.25mm转接口,用于台机。3.5mm口的线长度很长,有3米长,比另一根4.4平衡口的长太多了。

终于推出了2代——谈谈索尼Z7M2

耳机的整体感很强,磨砂黑色。采用的70mm HD(高解析度)驱动单元,展现约4Hz-100kHz范围的频率;镀铝液晶高分子振膜,可在整个频率范围内消除材料特定的共振,减少中高频范围内的渲染;动圈钕磁体尺寸加大至约2.25倍,Z7M2采用新开发的磁路和加大的磁体,尺寸是Z7的两倍还多, 提高了驱动功率并可快速响应高解析度信号。

终于推出了2代——谈谈索尼Z7M2

头梁处的皮质非常柔软,戴时间长也不会觉得压头,就是不知道时间长,皮质耐久性如何,会不会开裂掉皮。

终于推出了2代——谈谈索尼Z7M2

图中可以清晰地看出腔体的几处通气口,可控制低音频段的气流并优化振膜运动,改善低音的瞬态。

终于推出了2代——谈谈索尼Z7M2

Z7M2采用了铝合金耳挂和滑环,既轻便又经久耐用,内部标有“L R”左右标识,还有头梁高度调节刻度,笔者左右调整到6佩戴正合适。

终于推出了2代——谈谈索尼Z7M2

从Z1R那继承过来的斐波那契图案格栅,拥有平滑的高频特性;耳罩采用3D立体剪裁与厚实的慢回弹聚氨酯泡沫,隔音性好,戴上耳机别人听不见,最重要的是佩戴好,以前笔者戴过很多大耳,超过1小时耳朵就夹得疼,所以一直不怎么玩大耳,但Z7M2长时间佩戴3小时都不会出现耳朵不舒适。

终于推出了2代——谈谈索尼Z7M2

2米长的镀银OFC 4.4 口5级平衡线,区别于3.5mm口的,4.4的是L型插口,很粗壮,现在用4.4口的播放器也越来越多了。

终于推出了2代——谈谈索尼Z7M2

因为手头没有台机,就先搭配索尼黑砖4.4平衡口试试声音。试听曲目都是无损格式的。Z7M2给人的感觉就是中正,音染少,听起来不会感到累。试听Adele《Hello》的时候,能够感受到非常好的空间感,声场的空旷,纵向声场也很深;Z7M2的高频延伸很远,声音很空灵;试听《Havana》时,Z7M2的人声厚度偏薄一些,听女声会好些,结像清晰,人声音染少;Z7M2的低频下潜一般,估计是4.4平衡口也无法真正推开的缘故,低频的质感还是可以的;解析来说依然继承了索尼Z7的优质特点,高频的强解析也是个亮点;分离度好,曲中Young Thug和声部分,声音非常干脆地从背景配乐中分离出来,准确地定位在中间偏右的位置。

总得来说,Z7M2不仅音质上有所提升,而且佩戴上也更上一层,能够让听者更长久的享受音乐,声音不会特别抓耳,但是很耐听,戴上去不会去刻意去听各方面指标,只会让人去安心去听。

推荐阅读:湖北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