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BL之后,Realme正式开放源代码!

2021-03-01 05:02: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解锁BL之后,Realme正式开放源代码

集微网8月30日消息(文/数码控),此前Realme已经开放了解锁BootLoader(简称BL),现在官方更进一步,直接将Realme X、Realme X青春版的源代码开放了。


解锁BL之后,Realme正式开放源代码


可能有的人不知道解锁BL与开放源代码是什么意思,我们在此来说明一下:

Bootloader简称BL锁,它是安卓系统在加电后执行的第一段代码,正因如此,BL锁也是阻止第三方软件或者病毒恶意篡改系统最强有力的保证。对于早期的安卓设备来说,并不是所有手机均具备这一功能,但如今,BL锁已经普遍被安卓厂商所采纳。


解锁BL之后,Realme正式开放源代码


对于安卓用户而言,由于BL锁的限制,用户的手机往往无法使用双清、刷机等可能对系统造成损害的功能。用户要使用这些功能,需要向手机制造商申请解锁,解锁成功后才可以刷入第三方Rec、双清和刷机。

而手机厂商开放旗下机型的源代码则是方便民间大神制作一些改善用户体验的ROM,供解锁BL的消费者刷机尝鲜,甚至长时间使用,比如Realme开放了源代码,民间大神基于源代码就可以制作出相应机型的MIUI、Flyme、ColorOS、EMUI等ROM。

这样手持Realme机型且解锁BL的消费者就可以刷入上述的ROM,体验不同手机品牌深度定制UI的差异。

所以,Realme支持解锁BL、官方开放源代码,对手机发烧友而言真是一个好消息!(校对/叶子)

推荐阅读:广西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