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olina Kurkova:Being A Mother

2021-03-16 17:06: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22年的职业生涯里,全球各项模特记录的保持与打破,捷克超模Karolina Kurkova早已成为时尚界的超模范本。在这个质朴至简的封面里,较为亲密的拍摄视角正刻录着Karolina Kurkova人

22年的职业生涯里,全球各项模特记录的保持与打破,捷克超模Karolina Kurkova早已成为时尚界的超模范本。

在这个质朴至简的封面里,较为亲密的拍摄视角正刻录着Karolina Kurkova人生阶段里更重要的母亲一角,她正用母爱孕育着家庭的新生命。

从Karolina Kurkova创下最年轻登上美版《Vogue》封面的模特记录开始,“捷克之光”的盛誉、各色耀眼的履历铺陈开来。

年仅18岁就获得时尚界的最高荣誉“VH1年度最佳Model奖”,维多利亚的秘密大秀开场及佩戴Fantasy Bra的经典亮相,Karolina Kurkova用游刃有余的台步、克制又张扬的性感引领了一个时代。

跨过职业低谷时期,Karolina Kurkova重回观众视野,她仍然保持乐观,更加从容地拥抱变化,用自信铸就坚韧。

成为母亲后的Karolina Kurkova,以愈加强大的内心平衡家庭与自己追求的事业,她的注意力更多集中在孩子们身上,同时建立了专注家庭健康的个人品牌Gryph & IvyRose。

“我非常享受现在拥有的一切,家庭以及个人的事业。我想优雅地老去,真实地做我自己。”无论身处何种角色,Karolina Kurkova随时间和历炼沉淀自己,姿态依旧。

作为超模,她向我们展示了如何主动掌控主场,每个台步都在绝妙地诠释着自己的与众不同;身为母亲,她积极地给予孩子支持与鼓励,是极具母爱力量感的存在。在疫情期间的思考下,她开启了“MasksFor All”口罩设计项目,为疫情的寒冬带来温暖。

在三月八日国际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与Karolina Kurkova畅谈了她职业生涯里的高光时刻,以及她作为母亲,享受人生另一个“秀场”的美好回忆。

K = K!ND

KK= Karolina Kurkova

K:在不平凡的特殊时期里,你的孕期生活过得怎么样,疫情给你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KK:疫情期间怀孕的经历绝对和另外两段孕期经历有很大的不同。在隔离的情况下,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去医院做超声波检查。

没有丈夫、孩子们的陪伴和共同参与(这件事)会让我有点失落,不过幸好我还能带那张超声波照片回家给孩子们看。

但好的一方面是,我们即将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对于我和我的家人们来说,这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看着我的孩子们贴在肚皮上和宝宝说悄悄话,非常温馨。

尤其是弟弟Noah,他现在是最小的孩子,他将要成为哥哥去学习照顾比他更小的妹妹。第三个孩子出生的这一年,哥哥Tobin也将是12岁的大男孩了,他也将迎来自己的责任,不过他们两个对此感到非常期待。

我的丈夫更是如此,他一想到即将出生的小公主就超级兴奋,终于迎来了他的小女儿,我想他会一直宠溺她,她也会把他宠坏。这一次怀孕,的确非常不一样。

孕期刚开始时,孕吐反应相比前两次更加严重,但由于疫情的原因,外出运动也变得非常困难。

之前怀孕期间我都保持运动,第一阶段过后,我就恢复到正常状态和坚持运动了。我真的没办法离开运动,它已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能让我保持身心健康。

K:你的个人品牌Gryph & IvyRose在疫情时期推出了许多有趣又时尚的口罩,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这个项目最初是怎么开展的吗?

KK:我和Billie Blooms的口罩项目“Masks For All”大约在一年前开始计划。在美国,口罩必须佩戴的那段时间,中国和欧洲已经更早开始实施这种预防疫情的措施。

我开始观察大家如何应对特殊情况,我发现口罩是整个防护措施里起到重要作用,帮助减少疫情扩散的必备品。

在疫情开头,全球都面临着口罩非常紧缺的情况,有些必要的工作人员甚至没有办法买到医用口罩。有志愿机构开始去发起制作口罩的措施,去捐给那些有需要的人,没有途径去买到口罩的人。

他们的举动启发了我,我开始思考,为何不去做布料材质的口罩,为何不参与其中为疫情在前线工作的志愿者们提供应对的措施。虽然我不会缝纫,但我联系了我的裁缝朋友,我们就开始了这个项目的制作。

项目初期只是少量的制作,后来我们计划扩大产量的同时,在想为什么不设计一些既具有时尚感又能防疫的家庭式口罩。

最后我们用这个项目为疫情失业的人士提供了一些工作和基本物资保障,同时用获得的资金去资助了失业的家庭。回看这一切,觉得很有意义。

考虑到孩子们在面对新的情况时会抗拒佩戴口罩,我们在口罩上设计了一些积极向上,且有趣、具有时尚感的图案,并为它们起了名字,例如可爱的Kaya猫和Bowie小狗的卡通刺绣图案,设置了卡通故事去联结这一切,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同时口罩的剪裁贴合脸型,这样体验感会更加舒适。

最终这个项目让我自己也成长了许多,我在办公室里不断剪裁和设计版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带来帮助,给我带来了成就感。

K:我们来聊一下你22年的超模生涯,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你印象中最深刻的工作经历吗?

KK:我在模特行业里从事了22年,无论工作性质大小,无论是杂志拍摄,还是大大小小的时装秀,在这个行业里每一个经历、每一次尝新,都让我倍感惊喜。

我非常享受这样的工作状态:和新的团队、朋友合作,每一次盛装走秀,在镜头前展示自己,无论是自然的状态还是华丽、容光焕发的状态,每一次出场我都在讲述不一样的故事。这给我带来持续不断的热情和新鲜感。

当模特能够自如地驾驭各种造型和风格,冷静地应对不同的突发状况,保持开朗豁达的心境,我想这是能在模特行业里“长寿”的原因。

我在维秘走秀,经历的各种拍摄,和时尚界传奇摄影师,例如Peter Lindbergh、Albert Waston等顶级摄影师,顶级的设计师、最好的造型师、化妆师、导演及创意团队开展合作,切身体会感受灵感的诞生......

这些经历放在常人身上,绝对是让人难以置信的。除此之外,我非常享受在T台上与观众互动,我想,要是每天都重复一样的工作,大概会无趣很多。

K:对我来说,你的经典时刻绝对离不开2006年那场维密秀上鞋子掉落,完美救场的名场面。你处理得非常好,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会如何回顾那一刻?

KK:这场秀确实是个非常难忘的时刻。实际上,当时我心里已经有预感“啊我的鞋子要掉了”,在这个每个人都注视着你一举一动的大场面,我怎么会想要掉链子?但实在是没办法了,我想要展现完美的自己,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我只能这么做了。

Thank God,我立马就垫起了脚当作是鞋子。你不能让失误影响到自己的表现,(打了个响指),你只要尽力展现最完美的自己。

这件事关乎的是你在面临压力下,如何处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态度决定一切。

我还挺感激自己遇到了这个状况,给了一个机会去锻炼自己。庆幸的是我当时处理地还不错,这个经验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去应对未来在秀场上发生的一切未知。

K:我们发现你开通了个人微博账号和Bilibili账号并积极“营业”,你未来的计划是什么?时隔两年上封面,通过K!ND你有什么想对中国粉丝们说的?

KK:非常高兴能够在K!ND三月开季封面与大家见面,分享我的好消息。我想说的是,感激在过去22年的职业生涯里粉丝们给予我的支持。

我知道有些粉丝从我刚出道走秀就开始支持我,当时他们可能和我是一样的年龄,一起经历从青涩到成熟的人生阶段,他们一路陪着我成长。

特别是现在我直接开通了微博和Bilibili账号,用中国的社交媒体直接和大家联系,会让我觉得和他们的距离更近了一些。这真的太棒了。

我非常期待未来有更多时间和家人一起来到中国,我的两个孩子在学校学习普通话和接触中国文化,很想快点来到中国和我的粉丝们见面!


推荐阅读:吴忠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