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赛立复(中国)与科技部共同开展NMN对糖尿病的作用研究

2021-05-07 15:17: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统计,2017年全球成年人糖尿病患者数量达4.25亿,同时世界上还有很多隐性糖尿病患者(如胰岛素抵抗、空腹血糖受损、糖耐量异常)。中国

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统计,2017年全球成年人糖尿病患者数量达4.25亿,同时世界上还有很多隐性糖尿病患者(如胰岛素抵抗、空腹血糖受损、糖耐量异常)。中国糖尿病人数已达1.14亿,成为全球糖尿病人数最多的国家。

如果把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等指标都考虑进来,目前中国有50.1%的成年人,即接近5亿人正处在糖尿病前期!

微信图片_20210119155937

打个形象的比喻,中国有5成左右的成年人正走在通往糖尿病的路上。看到这样的数据,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震惊……

「糖尿病前期」究竟是什么?可逆转吗?

所谓糖尿病前期,就像5亿人站在一个亮着黄灯的十字路口,再往前一步,就是糖尿病了;往后再退一退,可以减少大概一半的发病。

首先我们要知道:空腹血糖大于6.1 mmol/L小于7.0 mmol/L或者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7.8 mmol/L小于11.1 mmol/L属于糖尿病前期。

640.webp (3)

美国疾控中心调查发现:在没有采取控糖措施的前期患者中,大约 15% ~ 30% 的人,5 年后会发展为 2 型糖尿病。无论是男性或女性,糖尿病患者比血糖正常人群的寿命都要缩短10年甚至更多。血糖控制不佳者,半数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其余与肾功能衰竭、感染和高血糖相关并发症有关。糖尿病前期进行积极治疗,有助于减少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糖尿病需要终身服药,目前传统医学没有「根治」的办法,但糖尿病前期还有救。运动干预和营养干预,可阻止糖尿病前期向2型糖尿病转变。

糖尿病的帽子一旦戴上就摆脱不掉,而控制不好往往会造成心血管病变、脑血管病变、下肢血管病变等多种并发症。

幸运的是,糖尿病前期是一个可逆的阶段。如果进行早期营养干预,可“悬崖勒马”,大大降低糖尿病发病几率。不少人进行干预后,血糖回归到正常值,这就是“成功逆转”。

目前,医学证实NMN通过改善葡萄糖耐受不良、提高胰岛素敏感性从而改善2型糖尿病,NMN是否也能用于糖尿病前期的治疗,尚有待大规模的人体临床研究验证。

全球规模最大的NMN人体临床实验研究项目

在此背景下,中国科技部下发重点研发课题:《多中心运动—营养干预促进健康的中国方案》,由广州体育学院负责开展该项课题研究。实验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中的重大专项。该实验共招募100名糖尿病前期受试者,分两个阶段进行,采用随机双盲对照法验证NMN对糖尿病前期人群代谢、衰老指标的影响。本次实验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方法最科学、周期最长的NMN人体临床试验。

a6f06d0cb9c6d37988f3f9ef0a2d5a8

作为中国最早开展NMN的人体临床试验的单位,广体建校63年以来,培养了世界冠军60多人,其中奥运会冠军7人,是华南地区唯一的体育本科高等学府,且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课题,以及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获得多项科技成果奖和国家发明专利。

赛立复(中国)获邀参与此次研发课题的合作。据悉,赛立复(中国)与华大营养达成合作,共同开展抗衰老科研及应用,是科研机构、专业人士都非常信赖的品牌。它不仅是中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且是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拥有一支强大的生物医学博士团队。其NMN专利申请数更居全球第一,取得的诸多“硬核”安全资质也广受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其中赛立复NMN的安全检测——浙江省医学科学院长达8个月的毒理学检测报告、浙江省CDC长达16个月的安全性评估报告,被天猫国际《NMN发展白皮书》作为最高的安全标准。

640.webp (8)

面对严峻的糖尿病形势,现有的方法大多关注的糖后治疗,缺乏糖前干预措施,此次人体临床实验的成果将会向社会以及全球NMN的研究机构和其他临床研究机构公布,除了进一步确认NMN作为营养补充剂对糖尿病前期人群的作用,还为日后NMN的研究提供全面、严谨的人体临床实验数据,积极地推进NMN的效果研究,研究出安全性和有效性兼备且可以长期安全使用的NMN为社会老龄化做出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