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茄——雕刻时光的艺术家

2022-12-10 09:12: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欧米茄专业制表工艺的精髓是通过研发创新材料和尖端工艺,不断追求更高的制表境界,为腕表带来更精准的性能和更长久的价值。


色泽恒久

Sedna 18K金

Moonshine 18K金

一般腕表采用的红色1 8 K 金是由金、铜和银构成的合金。但欧米茄独辟蹊径,以更为稀有贵重的钯取代银,成功研发出Sedna 18K金,呈现独特迷人的玫瑰金色调,比普通红色18K金更柔和优雅,还具有显著的抗变色性。

碟飞系列典雅腕表34毫米款

而Moonshine 18K金则是欧米茄凝聚了诸多冶金学家、工艺专家和科学家的智慧,采用金、铜、银和钯的混合比例,打造出月光般的全新色调,比传统的黄色18K金颜色更柔和复古,并且更耐腐蚀,色泽更持久。

超霸系列月球表Moonshine 18K金款


自由地呼吸

橡胶

20世纪80年代,腕表的潮流之一是厚重的潜水表搭配宽大的橡胶表带。如今,橡胶表带的潮流再次回归。欧米茄从编织条纹的热带(Tropic)风格表带和贝伦(Perlon)尼龙编织表带中获取灵感,采用全新的橡胶成分和色彩。通过增加与橡胶表带融为一体的抗菌涂层,让表带更加强韧轻巧,加上明亮的配色和精致的细节,可满足潜水和正式场合的佩戴需求。

海马系列300米潜水表


坚韧耐磨

陶瓷

陶瓷腕表是欧米茄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创新设计之一。陶瓷表壳通过对氧化锆粉末进行高温高压加工,韧性超强且耐磨损,其硬度是精钢的六倍,且不会褪色或氧化。表壳再经抛光和拉丝打磨处理,呈现出恒久的美感。

海马系列300米潜水表


黑暗中的光明

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

早在2 0 世纪9 0 年代后期,欧米茄便开始将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运用于腕表指针、小时刻度和表圈之上。这种白色颜料中的荧光颗粒与紫外线接触后会产生发光现象,令覆以夜光涂层的腕表部件在黑暗中依然清晰可视。

超霸’57腕表


精准防磁

Si14硅

镍磷合金

Nivagauss材质

擒纵系统是机械腕表的心脏,是腕表走时精准的关键因素,它以可控的速率“释放”储存的动力,并使得腕表的调节装置——摆轮得以持续摆动。1999年欧米茄采用新型同轴擒纵系统,这种结构极大程度地减少了机芯部件间的摩擦,以保证腕表的精准性。

2008年,欧米茄首次运用Si14硅材质打造摆轮游丝。硅游丝可以保持稳定的结构,确保腕表持久的精准性。欧米茄借助计算机辅助工艺对这种太空时代的新材料进行加工处理,最终的游丝厚度只有人类发丝的三分之一,具有出色的抗震性能,且不受磁场干扰。

同轴擒纵系统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正是3.9毫米的同轴轮部件。它由非磁性材料制成,覆以镍磷合金并经镀金处理,具有强大的防磁性能。圆盘钉和黑色摆轮均采用欧米茄独家开发的Nivagauss材质,该合金由非晶态金属打造,以确保卓越的防磁性能。欧米茄独有的机芯结构和材质让腕表免受磁场干扰,为腕表提供长久的精准保障。

这些高精工艺的背后,是欧米茄孜孜不倦的创新和勇于探索;是对专业制表的不竭热情与先锋精神。腕表是时光的作品,欧米茄则是雕刻时光的艺术家。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