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渍怎么洗

2020-04-29 06:59: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展开全部  1、果汁污迹去除法:衣物溅到果汁(如桃汁、西瓜汁等等),应立即处理:先用热水清洗,或是用湿布、湿纸轻拍污处,再使用洗洁剂洗清。  2、残留黄色斑点可再使用漂白剂洗涤。另外还要注意织物

展开全部

 1、果汁污迹去除法:衣物溅到果汁(如桃汁、西瓜汁等等),应立即处理:先用热水清洗,或是用湿布、湿纸轻拍污处,再使用洗洁剂洗清。

  2、残留黄色斑点可再使用漂白剂洗涤。另外还要注意织物属性。羊毛织物宜用稀释氨水揉洗;

  3、丝绸可用柠檬酸或肥皂、酒精溶液轻揉;其它织物可用酒石酸或双氧水洗。

  4、陈迹先用温甘油刷洗,再滴少许10%的醋酸刷洗,最后清水漂净。

  5、新渍可用浓盐水揩拭污处,或立即把食盐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浸入洗涤剂溶液中洗净,也可用温水搓肥皂强力洗除。

  6、重迹及陈迹清除后,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对含羊毛的化纤混纺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7

  7、如织物为白色的,可在3%的双氧水里加入几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块蘸此溶液将沾污处润湿,再用干净布揩擦、阴干。

推荐阅读:今日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