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手机隐私清理软件横评 360清理大师成首选

2020-06-23 05:05: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智能手机不断的进步与迭代,有传言称其大有取代电脑的趋势,不过智能机自身存在的问题却依旧没有得到完美解决。由于机不离手,手机中的短信、 登陆过的密码账号、网页浏览记录等都有可能被不法之徒利用。有调查显示,手机隐私泄露、隐私被窃取等现象已十分普遍。

智能手机不断的进步与迭代,有传言称其大有取代电脑的趋势,不过智能机自身存在的问题却依旧没有得到完美解决。由于机不离手,手机中的短信、 登陆过的密码账号、网页浏览记录等都有可能被不法之徒利用。有调查显示,手机隐私泄露、隐私被窃取等现象已十分普遍。而如何保护手机隐私,已成为时下当务之急。目前上海的部分公务员已经行动起来,改用国产加密手机,一时之间国产加密手机出现卖断货的情况。

同时,手机隐私清理工具也应需求而生。但用户却又该如何选择?笔者通过在各大应用市场精心挑选出三款具有代表性的手机隐私清理工具,分别是是360清理大师、一键清理大师和猎豹清理大师,对它们进行全面隐私清理测试,为大家的选择提供一份参考。

一、测试前准备:

1、参评产品

2、测试样机:夏新大V (N828)

3、测评概述:作为清理类手机工具,垃圾清理功能是否强大关乎各大清理工具是否实至名归,而隐私清理体验也对用户的选择至关重要。对此,本次测试从隐私清理项、清理步骤来对隐私清理进行评测,以对大家更好的选择提供借鉴。

二、测试开始:

1、清理项测试

隐私清理可以说是关乎用户最私密需求的功能,通过不定期的清理隐私不仅可为手机节省存储空间,还能更好的保护个人隐私不被泄露。测试中发现,三款产品对“隐私”的定义均包含了短信、通话记录、上网痕迹等。

主流手机隐私清理软件横评 360清理大师成首选

图1:三款产品可选隐私清理选项截图

通过第一环节的测试,我们发现360清理大师可清理出836条短信和259项不同号码的通话记录,展开同一号码联系人通话记录后,总共包含500条通话记录。其清理内容涵盖照片、上网痕迹、聊天记录、账号密码信息。值得一提的是360清理大师的隐私粉碎机功能,还可粉碎删除过的照片短信,此前曾有多家媒体曝出用户已删除的照片短信被陌生人轻易回复,遭遇诈骗等遭遇。

猎豹清理大师同样也可清理836条短信和500条通话记录,其清理项包括上网痕迹、聊天记录和账号信息。但缺失隐私粉碎机功能和隐私照片。一键清理大师共清理出140个短信会话和500条通话记录,展开合并后的短信会话,显示共831条信息。这两项与其他二者基本持平,不过除了包含上网痕迹,其他几类清理项并不具备。

图2:隐私清理能力测试表格

2、清理步骤

隐私步骤是否简单,也是考察清理软件的重要指标之一,那么接下来我们来对三款产品进行在隐私清理步骤上的体验。

主流手机隐私清理软件横评 360清理大师成首选

图3:360清理大师、猎豹清理大师、一键清理大师的隐私清理步骤

测试发现,在进入360隐私清理后,其可对隐私痕迹清理或隐私粉碎机进行一键清除、手动深度清除两种方式清理,共需三步。猎豹清理大师在进入安全和隐私功能后,才可进入隐私清理界面,然后仅能通过手动一种方式清理各个清理项,共需三步才能完成清理过程。一键清理大师在进入隐私清理界面后,通过一键清除或手动两种方式完成清理。但后两款产品均缺少隐私粉碎机清理功能。

图4:隐私清理步骤测试表格

三、参评产品总结

经过两轮测试,可以看出三款产品均有不俗表现,在面对隐私清理涵盖项上,360清理大师和猎豹清理大师上的表现更为明显,均可支持短信、通话记录、上网痕迹、聊天记录、账号信息。值得一提的是,360清理大师除具备上述功能,还具备的隐私粉碎机(彻底清除已删除过的照片短信记录,防止被不法之徒恢复后利用)、照片清理,彻底清除隐私痕迹。而一键清理大师隐私清理项仅具备常规清理项。

虽然在清理项上,一键清理大师稍逊前两者,但在清理步骤上却有明显优势。一键清理大师的隐私清理步骤最简需两步,同时具备一键清理及手动深度清理两种方式清理。360清理大师与猎豹清理大师则需要三步,但由于360清理大师同样具备两种方式清理,猎豹清理大师仅支持一种,最终该环节测试也成为决定最终胜负的一局,权衡综合成绩,360清理大师获得第一名、一键清理大师与猎豹清理大师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的位置。

主流手机隐私清理软件横评 360清理大师成首选

推荐阅读:vivoz3i手机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