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重掌魅族押注新旗舰,能拯救这个二线手机品牌吗?

2020-07-19 09:29: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一会儿是说魅族又一次裁员;一会儿是说黄章重掌魅族,开始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一会儿黄章又开始在论坛上大肆爆料正在研发中的新机魅族16。

最近,关于魅族的新闻有点多。一会儿是说魅族又一次裁员;一会儿是说黄章重掌魅族,开始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一会儿黄章又开始在论坛上大肆爆料正在研发中的新机魅族16……

黄章重掌魅族押注新旗舰,能拯救这个二线手机品牌吗?

乍一看,黄章的疯狂爆料,从产品到技术,几乎很快就把魅族16曝光完了,他俨然一副魅族“首席爆料官”的样子,而不像是一家公司的老板。

魅族之危

在去年7月,魅族推出了全新的旗舰手机Pro7。虽然该机以“主屏+副屏”的独特双屏设计吸引了不少的关注,但由于这款新机未能迎合2017年手机行业全面屏设计的发展潮流,再加上性能不佳、价格偏贵等因素,导致其在上市之后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浪花。

最近,重回一线的魅族掌门人黄章在魅族官方论坛亲口承认Pro 7销售不佳,的确出现了大量库存积压,并表示,“之前的Pro7产品定义和造成库存被我追责”。

黄章重掌魅族押注新旗舰,能拯救这个二线手机品牌吗?

而根据最新消息显示,6月底魅族进行了新一轮的人事变动。曾经深得黄章信任的杨柘转任公司CSO,不再兼任公司CMO 和市场中心高级副总裁。这个之前饱受争议的魅族高管这次调整中可以说是直接“被架空”了。

魅族的营销大权重新回到了李楠手中。而黄章,则开始主抓魅族16。

魅族16

那么,被黄章寄予厚望的魅族16,能成为这家企业的救世主吗?

在去年Pro 7惨败之后,魅族又推出了逆潮流的魅族15.没有刘海屏,也没有全面屏。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2018年的新机。

黄章重掌魅族押注新旗舰,能拯救这个二线手机品牌吗?

这次,黄章总算是向潮流妥协了,在魅族16上用上了目前智能手机行业的主流趋势——全面屏。从设计到配置,看起来起码有那么一点新一代旗舰的味道了。

手机行业的企业兴衰,往往不止是一机生、一机亡的故事。魅族的问题或许并不仅仅出在产品身上,魅族能不能在这轮寒冬中活下来,还要看黄章能不能为魅族找到一条出路。

推荐阅读:长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