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U引入“防回刷”机制,聊聊MIUI的“前世今生”

2020-07-20 09:02: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小米的MIUI诞生于2010年,距今已有8年的时间,同样也是基于Android系统开发的第三方定制系统。

小米的MIUI诞生于2010年,距今已有8年的时间,同样也是基于Android系统开发的第三方定制系统,其产品特性都会三个版本,它分为稳定版、开发版和体验版。由于内置了丰富的本地化服务,发布之后便成了“网红”产品。

随后便进入了高歌猛进的发展阶段,2013年01月09日,MIUI全球联网用户突破1000万。2015年02月13日,MIUI全球联网用户突破1亿。2017年07月26日,小米联合创始人洪锋在小米5X与MIUI9发布会上宣布,MIUI目前已经拥有国内外2.8亿用户,覆盖55种语言,支持142个国家与地区。而到如今小米MIUI系统更新已到了MIUI10,与之前的初代产品相比,已发生太多变化。

小米MIU引入“防回刷”机制,聊聊MIUI的“前世今生”

例如内置服务的推送,让MIUI看上去已不是和当初一样那么单纯,至少更加趋同于“商业化的”产品。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小米的做法为了MIUI生态的后续发展,这也不难看出,MIUI生态的最终目标打造拥有apple APP store优势的生态闭环。

小米MIU引入“防回刷”机制,聊聊MIUI的“前世今生”

相比习以为常的内置推送,MIUI的最新引入的“防回刷”机制,更是让米粉不知所措。首先说防回刷机制的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禁止原来设备上系统降级,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这样的机制并不会有所影响,而数码爱好者而言,意味着会遭遇系统降级变砖的风险。

小米MIU引入“防回刷”机制,聊聊MIUI的“前世今生”

8月17号小米官方在论坛宣称,为保持系统稳定性并确保设备的安全性,近期小米Max 3引入了“防回刷”机制。这也继小米6X之后的第二款设备。小米官方称,小米Max 3 MIUI国内8.8.17及以上的开发版和稳定版V9.6.12.0及以上版本,将无法降级刷回旧版本的开发版或稳定版。如果已将手机更新到8.8.17及以上开发版版本,或稳定版V9.6.12.0及以上版本,请不要尝试降级刷回旧版本,这会导致手机变砖!

可以从以上信息明确的看到,小米MIU引入“防回刷”机制,更多是为了系统稳定性和设备安全性考虑。但就这样的定论似乎也太过牵强,但可以推测小米正在进一步的为自家生态和服务的安全性加注更强的安全保障。

推荐阅读:上海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