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干货,销售不会告诉你的6条买手机秘诀,早晚用得到

2020-07-23 04:27: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1.买手机不是越贵越好价格较贵的手机一般是厂商的旗舰产品甚至概念产品。采用性能最佳的处理器意味着消费者要支出更高的购机成本,这就等于花了更多的钱,买来用不上的功能,想想也是没有必要。

1.买手机不是越贵越好

价格较贵的手机一般是厂商的旗舰产品甚至概念产品,通常具有市面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CPU),但对于不玩游戏的用户来说,追求处理器性能无济于事,而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更强的处理器(CPU)也不如一颗更强的图形处理器(GPU)来得实在。采用性能最佳的处理器意味着消费者要支出更高的购机成本,这就等于花了更多的钱,买来用不上的功能,想想也是没有必要。

实用干货,销售不会告诉你的6条买手机秘诀,早晚用得到


2.手机屏占比要了解

屏占比是衡量一款手机制造技术水平、工业设计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一些厂商的手机宣传片面强调屏幕尺寸大而避免在销售中提及屏占比,这导致了部分消费者买到了屏幕看起来很大实际屏幕却不大的手机,这类手机使用过程中总会有别扭的感觉,一些厂商深知这一点,为了掩盖缺陷还用黑色UI界面进行视觉上的掩饰,屏占比低的手机很好分辨,就是手机屏幕的黑边比较宽,目前主流厂商的屏占比已经做到80%以上,一些顶尖厂商更是在向100%屏占比迈进,根据实际体验,屏占比达到85%以上就可以有良好的使用体验,无需追求90%以上的超高屏占比。

实用干货,销售不会告诉你的6条买手机秘诀,早晚用得到


3.要满足自己的个性化需求

买手机之前要思考自己平时用手机做什么,手机的功能无外乎有日常通信、追剧、购物、直播、玩游戏、听歌,拍照,如果预算有限,那需要照顾自己的几项核心需求,根据核心需求挑选手机,目前,除了拍照党和游戏党需要特别关注手机硬件性能以外(前者是图形处理性能,后者是拍照摄像功能)其他需求主流智能手机已经全部能够满足。一些大厂为这些群体专门推出了拍照手机和游戏手机,购买这些手机能够很好的满足对应群体的需求。

实用干货,销售不会告诉你的6条买手机秘诀,早晚用得到


4.像素密度是重点

每英寸像素(Pixels Per Inch,缩写:PPI),又被称为像素密度,是一个表示打印图像或显示器单位面积上像素数量的指数。...通常情况下,每英寸像素值越高,屏幕能显示的图像也越精细。有研究表明,人类肉眼能夠分辨的最高像素点密度是300PPI。买手机时要确认像素密度是否满足这个值,低于这个数的屏幕细看起来会有颗粒感,高于这个数的则是屏幕性能的过剩,买手机时一定要问像素密度是多少。

5.摄像头像素不是越高越好

单个摄像头像素已达到瓶颈,各大厂商都在通过叠加摄像头数量的方式提高照片质量,在普遍双摄,三摄甚至四摄大行其道的当下,纠结摄像头像素已经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实际上,手机拍摄照片的质量更大程度上取决于对图像处理算法的调教,而在这一点上,大厂由于技术实力强,做得普遍比较好。

实用干货,销售不会告诉你的6条买手机秘诀,早晚用得到


6.解锁方式要多元

目前流行的解锁方式主要是屏下指纹和刷脸,实际体验下来,屏下指纹和刷脸有各自的缺点,指纹解锁需要手指保持干净状态,而刷脸解锁在难以面对手机或佩戴口罩时则不那么好用。老抽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两者同时支持,方便刷脸的时候刷脸,方便指纹解锁的时候按指纹。目前,华为mate20已经支持两种解锁方式。

实用干货,销售不会告诉你的6条买手机秘诀,早晚用得到


推荐阅读:魅蓝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