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一夜,到底对不对?看完这些知识就明白了

2020-08-14 07:07: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目前手机已经普及到人手一部,很多业务往来较多的商务人士携带不止一部手机,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质的改变,从基本的接打电话,发展到娱乐工具,如今延伸到了出门逛街支付的好帮手,方便了我们的日常,提升了很大的办事效率,但是手机的续航问题一直都是我们最担心的,手机没有电,生活、办公都会受

目前手机已经普及到人手一部,很多业务往来较多的商务人士携带不止一部手机,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质的改变,从基本的接打电话,发展到娱乐工具,如今延伸到了出门逛街支付的好帮手,方便了我们的日常,提升了很大的办事效率,但是手机的续航问题一直都是我们最担心的,手机没有电,生活、办公都会受到很大影响。我身边很多的朋友谈论这个问题时,都会很烦恼,为了能保证白天手机的电量充足,大多数人都会在晚上睡觉前插上手机进行充电,充电充一夜成为了习惯,到底对不对?多数人都错了,网友:必须改。

手机充电一夜,到底对不对?看完这些知识就明白了

说到充电我们先了解一下手机的电池特性,现在身边的同事对手机充电的认识还是很欠缺的,新买的手机认为需要进行充电12小时,这种激活电池是不对的,以前手机采用的是镍镉电池,这种电池有一定的记忆功能,需要对电池的电量进行完全放电后再完全放电,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目前手机厂商采用的都是锂电池,一般在2-3小时就能充完,没有记忆功能,对充电时间没有限制,无需过长的进行充电,锂电池上有保护电路,防止电池过充引发的电池鼓包问题。

手机充电一夜,到底对不对?看完这些知识就明白了

如果长时间的过充,比如手机充电充一夜这种问题,时间较长,晚上充电出现问题不能第一时间进行发现,夜间存在各种安全隐患,同时长时间的充电会给电池的保护电路带来一定的压力,电池内的元件长时间发热,容易引起元件短路击穿,保护电池不能真正的起到保护作用,电池出现过充问题引发电池鼓包,再加上手机内部空间有限,散热量相对比较弱,还是会引发一系列的安全问题,所以晚上睡觉前充电充一夜的充电方法是错误的,很多网友提出必须进行改正。

手机充电一夜,到底对不对?看完这些知识就明白了

怎样改正?既能保证一天手机的用电量,又能安全地进行充电?

控制充电时间,现在厂商发布的智能手机都有快充功能,我们拿华为Mate30pro充电时间为例,华为Mate30pro采用的是40w快充,电池容量为4500毫安,从0%充到100%实测需要一小时14分钟,也就是说,在起床、洗刷、吃早餐的时间,电池已经充满了,根本不用插上一夜进行充电,充时间长了多此一举,大家觉得是吧。

手机充电一夜,到底对不对?看完这些知识就明白了

手机后盖出现不正常的发热问题,不要盲目进行插充电器进行充电,一定要送售后进行检查内部线路和电池,解除风险后在正常使用。手机进水后要送维修店进行清理后使用,进水手机对主板电池的保护电路造成腐蚀,如得不到有效清理,很容易出现短路问题,电池短路后有燃烧隐患。虽然现在手机厂商都宣传自己的手机可以充电进行使用,但是还是要注意,高频率的使用手机内部元件发热量较大,比如运行大型的网络游戏,充电加快手机内部元件的老化速度,对手机的寿命影响很大。

手机充电一夜,到底对不对?看完这些知识就明白了

手机充电一夜的办法是不对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最好的办法是随时用随时充,或者使用定时开关。上班备好充电器,空暇时间补充一下电量,快充可以为手机加长续航,很多网友看到后纷纷评论:弄错了必须改正,看完这些确实明白了很多,你平时都是怎样给手机充电的,分享给小伙伴们共同学习。

文丨GUO

推荐阅读:四川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