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终于低头,只因华为的这项发明:一个小零件成为5G的关键

2020-08-19 06:15: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根据权威数据分析指出:5G在2020年开始全面普及,5G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在2020年就可以达到万亿的规模。

根据权威数据分析指出:5G在2020年开始全面普及,5G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在2020年就可以达到万亿的规模,而且还在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递增,在2030年可以超过10万亿的经济效益。其中包含了几大行业:其一就是运营商的网络设备例如(移动、电信)。其二是基站系统和网络架构已经光、波模块(华为、爱立信)。其三是芯片、网络、软件(三星、联发科等)。

高通终于低头,只因华为的这项发明:一个小零件成为5G的关键

而高通作为一家芯片公司,其实在归类上属于5G的下游产品,但是高通有一个优势

本篇主要说明高通的5G优势,其他项因篇幅有限,不再累述。高通在芯片处理上,尤其是网络芯片的应用有着三个聚合载波上的4x4 MIMO的技术,这代表着什么呢?就是高通可以支持双卡双待双模的VoLTE技术,而且从4G到5G的过度中,哪怕是5G已出,高通的晓龙855芯片也可以通过固件升级的方式,支持4G到5G的过渡期(比不上5G但是比4G快),其次是高通联合了爱立信和Telstra,目前已经处于研发期的X50芯片已经兼容5G,30多年来,高通专注于移动芯片和移动通信。累积的专利技术连苹果都感到无可奈克。

高通终于低头,只因华为的这项发明:一个小零件成为5G的关键

高通高昂的头,迫使小米和联想都不得不放弃自己的芯片

手机芯片为什么发展这么迅速?为什么联想不研发芯片?是真的不是不愿意而是不能。联想作为一个老牌的PC厂家,在PC日落西山的时候,IBM跟DELL都壮士断腕,而联想却还依然在PC业风生水起,这其中也跟柳传志的“稳”,有很大的关系,柳传志也说过。联想迫切需要创新,需要打开新道路,但是联想不会孤注一掷,就算他投的起,他公司那么多人耽误不起。所以眼睁睁看着芯片的蓬勃发展,却就干脆不研发芯片,也是一种明哲保身。再说小米,小米的澎湃S1,在研发中期就已经面临着被淘汰(研发中期芯片已经不再适应当前市场),勉强做出来谁也没有信心去研发下一代。

高通终于低头,只因华为的这项发明:一个小零件成为5G的关键

高通让苹果低头,使得苹果不得不想尽办法,还是无法避免被禁售的后果,但是高通忽视了一点

高通,毕竟还是一家芯片公司,在5G到来的时候,不管是iPhone手机的A系列芯片,还是高通的晓龙系列芯片。都不得不依靠网络基础,但是很多人都会说,哪怕这样对高通依然没有影响,因为5G的最终制定规则是全球通用的,只要高通适应的规则就可以。再说高通也参与了一部分的5G制定。但是很多人却忽略了一点,华为在2019年公布了一项技术:能够使5G芯片稳定传输上百公里(一个基站的辐射范围),同时这中间还可以用一个中继器进行桥架。而这种5G的桥架和传播方式,只有华为有这一项技术,也是华为在全球首次在5G市场使用。

高通终于低头,只因华为的这项发明:一个小零件成为5G的关键

这种方式的信号传输跟目前市面上的5G信号传输方式不同,是采用微波的形势,那么如果谁想要适用于5G信号,就不得不适应于高通。很多人分析这次高通跟华为握手,并且有华为支付1亿多/年的专利费,是高通占了便宜,其实不然。这正是高通向华为低头的一种表现,如果不是高通有求于华为,高通是不会分享自己的技术的,哪怕是你愿意为之付出代价。看吧,出给高通的,他迟早会还回来的。

推荐阅读:潮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