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历史上的自主品牌手机

2020-08-23 04:02: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2015-01-20 05:29:00 作者:邱鑫作为一名幕后英雄,高通并不如三星、苹果这样的品牌出名,可后者却无时无刻少不了高通的存在;不过,在高通三十多年的历史当中,也是确确实实推出过自主品牌的手机的,一起来随外媒phonearena回顾一下高通推出过的智能手机。

2015-01-20 05:29:00 作者:邱鑫

作为一名幕后英雄,高通并不如三星、苹果这样的品牌出名,可后者却无时无刻少不了高通的存在;不过,在高通三十多年的历史当中,也是确确实实推出过自主品牌的手机的,一起来随外媒phonearena回顾一下高通推出过的智能手机。

高通历史上的自主品牌手机

高通历史上的自主品牌手机pdQ(图片来自phonearena)

作为CDMA技术的发明者,世界首款CDMA商用智能手机pdQ就是高通和Palm联合开发,它搭载一块240x160分辨率的LCD屏幕,不过外观上最大的看点还是在于那个带数字键盘的翻盖;pdQ的内部采用主频16MHz的处理器,内存仅有2MB,可以运行Palm OS的应用。

用户还能够以14.4kbps的拨号网络收发邮件和浏览部分网站。它所搭载的锂离子电池能够支持长达150分钟的通话时间;当时售价800美元。

高通历史上的自主品牌手机

高通自主品牌手机QCP-860与QCP-2760(图片来自phonearena)

高通历史上的自主品牌手机

高通自主品牌手机QCP-2760(图片来自phonearena)

随着高通将手机业务出售给了京瓷,高通自主品牌的手机便不再推出;不过近年来高通已经借助在通信和移动处理器两个领域的巨大优势领跑了整个智能机芯片行业。

推荐阅读:联合商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