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养成:有道云笔记,改变你的笔记方式

2020-08-23 04:20: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有道云笔记,改变你的笔记方式我大概是从上学期开始真正的去了解电子笔记以及做电子笔记,笔记也无非就是两种,一是手写,二是软件。手写笔记大家从小学就开始学习和使用了,我也不做过多介绍了,今天我想跟你谈谈电

有道云笔记,改变你的笔记方式

学霸养成:有道云笔记,改变你的笔记方式

我大概是从上学期开始真正的去了解电子笔记以及做电子笔记,笔记也无非就是两种,一是手写,二是软件。手写笔记大家从小学就开始学习和使用了,我也不做过多介绍了,今天我想跟你谈谈电子笔记。

电子笔记,顾名思义就是用电子设备来完成的笔记。可能你没有了解笔记软件之前你会尝试用像word之类的文档软件去写笔记,今天这篇文章就是想要告诉你我眼中的电子笔记。

首先要说明的便是电子笔记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传统学习的笔记,而是我们对新知识,新技巧的收集与整理。

现在市面上比较火的笔记软件就下面这几种:印象笔记,为知笔记,有道云笔记,Microsoft Onenote。

印象笔记是我最先接触的一个笔记软件,也是使用用户最多的一个。刚刚学电子笔记时了解的就是印象笔记,不过当时听说印象笔记好像不更新了,加之学校校园网又不能和印象笔记的服务器连接,所以我就果断抛弃了它。

为知笔记我是从头到尾都没有了解过,所以也没有使用过。

Microsoft OneNote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个使用的笔记软件,优点挺多的,弊端就是服务器同步太慢了。加上后来又发现了网易云笔记,所以也就弃坑了。不过OneNote还是有很多优点的,我之前有一篇文章来介绍它,你可以去看看

有道云笔记是我使用时间最长,同时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也会一直使用下去的笔记软件。因为在我的使用体验中,有道云笔记是最好也是最良心的,今天这篇文章也是主要介绍有道云笔记的。

如果你想仔细了解以上几款笔记软件的优缺点以及对比,建议你去知乎看看,里面的回答都比较全面,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专门去看了看,挺不错的,能够帮你快速决定你想使用哪款笔记软件。

必须要提的是,别人的意见或参考永远是别人的,我还是希望你都去试试,找出你自己决定用着最舒服的一款。

回到今天这篇文章的主题—有道云笔记。

上手有道云笔记也快一年了,许多的功能也都尝试过了,今天主要给你介绍的是一些我认为比较好的也是经常使用到的一些功能,至于其他的功能,我还是推荐你多去尝试尝试。

手机电脑同步—现在的笔记软件基本上都是手机端和电脑端都有相应的软件,两者之间也能实现同步。我喜欢这个功能是因为有时候自己突然有个小点子,我可以马上在手机APP上面写下来,当我打开电脑时我还可以继续操作,真的特别方便,尤其是写公众号文章的时候自己深有体会。

文档扫描—这个功能真的比较好,之前没有使用有道云笔记之前一直使用的是扫描全能王,自从有了有道云笔记我就弃坑了。简单介绍文档扫描,文档扫描就是把你拍到的文档快速的转换成用扫描仪扫描出来的图片样式,对于扫描文档资料真的比较强,而且还方便以后整理。下面这张图片就是我随便找了一页书出来的,是不是特别强。还有一个优点便是我真的很喜欢扫描出来的这张格式,我会很愿意去看。

学霸养成:有道云笔记,改变你的笔记方式

微博微信的内容一键保存—这个功能对于我真的超级有用,当我在微信或者是微博看到某篇比较好的文章后,我会一键保存到有道云笔记,因为有时候可能没有时间阅读,先保存到有道云笔记,以后可以慢慢地读,并且还可以收集与整理资料,对于后期的整理真的比较有用。以上功能你只需要分别在微信个微博关注有道云笔记官方就可以实现。对于不是微信和微博的文章,你可以选择网页剪报和复制链接到有道云笔记也可以同样保存。

学霸养成:有道云笔记,改变你的笔记方式

加标签—这个功能真的比较强,当我写完一次笔记或者是我收藏了某篇文章到有道云笔记之后我会给它加标签,以后寻找起来就特别方便,极大的提升了效率。以前我找文章只会说我记得我在哪里看到过,然后慢慢去找,用了加标签之后只需要在笔记里面搜索相应的标签即可,节省了很多很多的时间。

录音笔记—这算是一个黑科技了,当你录下一段音之后,系统会将语音转化成文字,并且还支持自动加标点!并且还支持自动加标点!并且还支持自动加标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实现在很多软件都可以实现这个,但有道云笔记的识别率比较高,而且最新的一次更新对语音识别又大大的优化。增加了识别四川话,粤语话等方言,识别率又提高了很多。并且语音识别还支持时间线功能,你可以快速调到你想听的地方,找到相应的文字并复制。

学霸养成:有道云笔记,改变你的笔记方式

这篇文章的文字好像也挺多了,我平时主要使用的功能也基本介绍完了,有道云笔记还有markdown,手写笔记,导出等功能,这些功能其实也挺强大的,并且还有很多其他的优点,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强烈推荐你去下载有道云笔记的电脑客户端和手机APP体验一下,说不定你就爱上了。

最后想说的话:我们真的应该跟随时代的进步而进步,多去了解新知识并且运用到生活中,那样你才不会被新时代所淘汰。许多工具可以大幅度地提升我们的效率,你所需要做的便是去发现并且运用它。

推荐阅读:城市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