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手机进水后该怎么办?别再用这些错误的方法了!

2020-12-03 06:37: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哈喽大家好,我是小武,欢迎大家阅读今天的文章,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手机,手机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手机在使用中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意外,比如在洗手间玩手机的时候,起身噗通一声,手机掉水里了,或者杯子碰倒了,水浇到手机上了,再或者说我们夏天去海边游玩的时候,拿着手机拍照没拿稳,手

哈喽大家好,我是小武,欢迎大家阅读今天的文章,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手机,手机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手机在使用中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意外,比如在洗手间玩手机的时候,起身噗通一声,手机掉水里了,或者杯子碰倒了,水浇到手机上了,再或者说我们夏天去海边游玩的时候,拿着手机拍照没拿稳,手机掉进海里了。但是呢,作为电子产品,除了一些专业的防水手机之外,大多数手机是不防水的,尤其是智能手机特别怕水,进水后手机的电子元器件会遭到腐蚀,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芯片损坏,那么今天小武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手机进水后的一些自救小技巧。

深度解析:手机进水后该怎么办?别再用这些错误的方法了

虽然现在的手机市场上很多手机的宣传上说是防水的,但是实际中用户体验起来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不得而知,最后使一些消费者吃了瘪。所以说,对于手机进水后的处理方法,我们大家应该或多或少地去了解一点,因为手机进水是常见的,万一哪一天运气不好,自己中招了呢?当然小武在这里希望大家永远用不到小武说的方法。

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把手机拿出来擦干净,然后放到米缸中,不过呢,这个方法仅仅对进了很少水的手机有用,还有一些人用吹风机对着手机一阵吹,这种抢救手机的方法就像卡在喉咙里的鱼刺一样,说不定本来没有殃及芯片,最后一摇晃,完了,更加严重了,那么正确的操作是什么呢?

一、手机立刻关机

当我们把手机从水中取出来的时候,需要立刻关机,停止手机的运行,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手机进水后短路导致手机的主板烧毁。另外,现在的智能手机都不能自行拆装电池了,但也有一些手机可以拆卸电池,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电池和SIM壳、内存卡都取出来。

深度解析:手机进水后该怎么办?别再用这些错误的方法了

二、吸干手机的水分

当我们把手机关机后,需要立刻找到纸巾或者能吸水的布,将手机表面的水分擦干净,而手机的细节位置,比如说手机的充电口、听筒、扬声器等,如果用手机擦不到,我们可以用棉签擦拭,主要目的是以防二次进水。

深度解析:手机进水后该怎么办?别再用这些错误的方法了



三、自然晾干
当手机进水时,谨记一定不要用吹风机吹干,或者用炉子进行烘烤,按照正常人的思维来讲,大多数人手机进水后都是非常的着急,第一反应肯定是拿吹风机吹,以为可以吹干手机中的水分,但其实这种方式是错误的,对于手机而言就是往伤口上撒盐。为什么这样说呢?原因就是手机进水后拿吹风机吹,水蒸气就会飘到温度较低的主板上,导致手机的主板也被水分浸湿,高温环境下可能会对手机造成二次伤害,也会使手机彻底报废。正确的操作方法就是:在确保手机关机的情况下,用纸巾和棉签尽可能地吸干手机中的水分,避免外部的水分进入手机内部,完成这两条操作以后,再将手机放在干燥的通风环境中自然晾干,如果您还是不够放心,可以继续往下看。
四、拆卸手机,用酒精或者洗板水擦拭

当然了,这种方式只适合那些动手能力强的人,动手能力不强的人建议还是不要轻易去尝试,因为这样还有可能会给手机造成更严重的伤害。我们将手机拆开以后,使用牙刷沾点酒精,如果家里有洗板水的话就用洗板水,当然了,洗板水一般家里都不会有,那么这种情况直接用酒精代替即可,把主板上有水渍的地方直接用牙刷刷干净即可,这种情况也是最有效以及最快的解决方式。

深度解析:手机进水后该怎么办?别再用这些错误的方法了

最后一种方法适合所有人,那就是去维修点检查,当然了,这样也需要花钱,谁让我们不小心把手机掉水里了呢?哈哈,希望大家都用不到上面的方法!

深度解析:手机进水后该怎么办?别再用这些错误的方法了


好了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先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觉得有用的朋友欢迎点赞、收藏、转发和关注,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我们下期再见。

推荐阅读:淄博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