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官网更新小细节,这样尊重用户的品牌谁不爱?!

2020-12-02 14:50: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或许每个加友都有不同的答案,我个人觉得,一加与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是,我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浓浓的"被在意、被尊重"。

国产智能手机市场最惨烈的时候,品牌数至少要20+,如今已淘汰至屈指可数。能在这个腥风血雨的国产手机市场活下来,一加手机这个「特别的存在」靠的是什么?

或许每个加友都有不同的答案,我个人觉得,一加与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是,我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浓浓的"被在意、被尊重"。

比如今天我闲来无事,去一加官网转了一圈,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出来这样两个小版块「3D体验」和【开箱体验】。分别如下图所示:

一加官网更新小细节,这样尊重用户的品牌谁不爱?

(3D体验)

一加官网更新小细节,这样尊重用户的品牌谁不爱?

(开箱体验)

3D体验:

我们都知道一加是一个纯粹的互联网线上品牌,所以人们在购买前想先体验手机是不容易的一件事。为此,一加不仅每年举办Pop-up快闪活动,今年为了让更多人更便利的体验到一加7Pro,还和全国上百家京东专卖店、顺电合作,店里都能把玩到真机。

这一功能里面,其1:1的还原了一加7Pro的真实样貌,虽然不能把玩,但也能一览手机的细节。感受比图片来的更加真实:

一加官网更新小细节,这样尊重用户的品牌谁不爱?

开箱体验: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H5页面,不停下拉屏幕,会伴随着流畅的动画,展示手机的开箱过程、内部配件。

其实说到底还是商业行为,但这种完全站在消费者角度思考问题的方式却让我对其好感又倍增。通过实实在在解决用户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来实现最终卖东西的目的,而非"巧取豪夺"。

这也是我用2个月一加7Pro,一个最明显的感受——一部充满野心,但却踏踏实实的产品。

一加官网更新小细节,这样尊重用户的品牌谁不爱?

说它充满野心,是因为一加7Pro一次性补足了太多东西,双扬声器、线性马达、三摄、液冷散热……顶级的性能似乎变成了最不值得说道的东西。一个小小的机身里新加入这么多功能,但产品控制的依旧十分奈斯,也让人想点赞。

踏踏实实,是因为这些功能每一个都对体验着实有着提升,没有花里胡哨的、杂技式的创新。这也避免了给手机带来更多负担,从而导致不必要的问题出现的情况。

一加官网更新小细节,这样尊重用户的品牌谁不爱?

这款产品给我最大的感觉还是那两个字:克制。

从配色到功能都是如此。屏幕升级如此之大,却丝毫不让人觉得张扬,因为是实实在在能够优化大部分人、大部分场景下的体验的东西。这也是价格卖到快5k也依旧没有太多人觉得贵的原因所在,用这部手机,会感觉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上。

其实有时候会替一加抱不平(利益相关,粉丝一枚),如果这是小米、荣耀或者华为的产品,估计会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到明年势必也有着强劲的市场竞争力。但放到一加身上,因为品牌知名度、因为"看不到身边有用的"……种种不知道称不称得上原因的原因,一加7Pro在市场中的生命周期,我总觉得不会太久……

但如果有人问我推荐一部安卓手机,一加7Pro一定是首选。

推荐阅读:优梦新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