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手机为什么没有延续当初的火爆?!

2021-01-12 09:29: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曾几何时,这个品牌被认为是“最接近苹果的手机”。靠着这个宣传语,在当时可谓是横扫中国的智能机市场,如果说小米拉低了智能机的价格区间,那么尼采手机则拉低了中国。

曾几何时,这个品牌被认为是“最接近苹果的手机”,靠着这个宣传语,在当时可谓是横扫中国的智能机市场,如果说小米拉低了智能机的价格区间,那么尼采手机则拉低了中国手机市场的下限,在它之后中国山寨手机一哄而起,而这个“敢第一个吃螃蟹”的品牌则在大赚一笔后销声匿迹。

尼采手机为什么没有延续当初的火爆?

小编还记得尼采手机火的时候,小编还在上初中,当时尼采的广告几乎占据了我们周边几个县城电视台的黄金时段,广告一般还都在20分钟以上,尤其是洗脑式的“399买苹果”的宣传语让很多不了解智能机为何物的人们群众心动不已,小编身边的很多人都“深受其毒”,掏钱购买了这款手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现在想想,尼采手机在当时这么火确实有它火的原因,它能靠一款质量极为低下的手机赚得盆满钵满无外乎有几个原因而已。

尼采手机为什么没有延续当初的火爆?

用户定位很准确

尼采手机之所以这么火,和它的用户定位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尼采手机最火的时候,它的广告几乎占据了所有三四线小城市的电视台,不同于一二线城市,这部分人群普遍对智能手机没有太全面的认识,尤其是在那个移动互联网刚出现的年代,大家对新知识远不像今天那样了解。

在那个时代大家对智能机的印象还仅停留在苹果手机,而尼采手机一开始就和苹果手机做对比,给了大家一个很高端的印象,对于那些很想买苹果但没有钱的人来说尼采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就是看准了这部分的市场,尼采手机把价格拉低到极致,一下抓住了这些人的心。

尼采手机为什么没有延续当初的火爆?

利用“信息差”赚钱

2010年iphone4的出现,改变了大家对手机的认识,让人们意识到手机还可以这样玩,一下子拓宽了手机的市场,智能手机才开始真正出现在人们的脑海里,在那年拥有一台苹果手机就是成功的佐证,人们对智能机的所有理解都来源于苹果,在大家心里,智能机就是苹果,智能机就该值这么多钱。

大家对智能机的不了解给了尼采一个机会,他们也把手机做成苹果那样,只是各种的参数和真正的智能机相差甚远,只能算作“伪智能”,然后价格方面就有了极大的降价区间。当时很多人对智能机的理解就是能触屏就是智能机,所以尼采甚至敢把wifi拿来当作手机“免费上网”的一大卖点,以至于尼采手机一出来立刻轰动了整个手机市场,靠着这个“信息差”,在那两年,尼采手机成为最耀眼的明星。

其实很多企业的发家史都是靠着“信息差”来赚钱,像马云在做”中国黄页“的时候,无非就是把企业的广告放在谷歌上,这种技术性并不高明,只是大家普遍对互联网不了解才让阿里赚到了第一桶金。虽然靠“信息差”能赚到钱,但要想长久发展还需要靠真正的创新,因为“信息差”终究不会永远存在。

尼采手机为什么没有延续当初的火爆?

强大的宣传力量

尼采手机那么火,和他的宣传力量也有密切的关系,前面提到,尼采的广告在当时可谓是横扫三四线城市的电视台,还请来王宝强、大兵这些普通百姓熟知的明星来做代言,在那两年,尼采手机做到了把品牌宣传到每一个目标用户的耳朵里,然后在每个城市大量开设工厂店,当时尼采的工厂店一点也不比现在OV的少,把工厂店开到每个目标用户的身边,让用户一想到智能手机就会想到尼采,一想到尼采就想到尼彩的工厂店就在自己身边,靠着这样的强势宣传,使得尼采手机在当时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风云人物”。

尼采手机为什么没有延续当初的火爆?

尼采现在虽然已经不复存在,但我们也应该记住尼采对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带来的教训,靠着“信息差”,各种价格优惠虽然能在短时间内赢得一片客户,但是若想自己的企业长久发展,没有独自的创新是不成的,宣传再得力,没有背后艰苦的创新就会被时代所抛弃,自己积累的客户也会慢慢流逝。

推荐阅读:新疆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