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手机通讯排行榜前瞻,五大派系混战,OV乃最大变数

2020-07-24 10:00: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不管是后来的电商活动日6.18还是12.12,都远不如双十一这么备受期待,双十一作为全球第一电商节日的地位不可被撼动。不管是成交额,还是成交量都秒杀美国的黑五。手机作为快消品,每年的双十一都是价格战杀得血流成河,同时见证了品牌的沉沉浮浮,很多品牌今年的双十一可能是看不到了。

不管是后来的电商活动日6.18还是12.12,都远不如双十一这么备受期待,双十一作为全球第一电商节日的地位不可被撼动。不管是成交额,还是成交量都秒杀美国的黑五。

手机作为快消品,每年的双十一都是价格战杀得血流成河,同时见证了品牌的沉沉浮浮,很多品牌今年的双十一可能是看不到了。


双十一手机通讯排行榜前瞻,五大派系混战,OV乃最大变数


在2017年前,双十一往往是线上手机品牌的狂欢日,线下品牌饱受折磨。不过随着华为、vivo、oppo先后进军线上,从2018年开始便是线上销量节节高升,并且把线上品牌魅族推了下去。由于大厂家,喜欢搞多线作战,明着的,暗着的,培养自己的势力,所有别看现在品牌很多,其实背后的金主都是HOVM这些大厂。

说到这里,我们还得撸一撸,这九大品牌,五大派系。

苹果自成一派,没有任何子品牌,也不习惯拉帮结派,依然我来我往,或许高手就是这么孤独寂寞冷。

华为派,由华为与荣耀两大品牌组成,一个做品质生活,一个做极致性价比。两者相辅相成,取长补短。华为与荣耀各自都成为了一方巨头,合体就是霸主。当今国内手机市场,撼华为难,难于上青天。


双十一手机通讯排行榜前瞻,五大派系混战,OV乃最大变数


小米派,小米这些年明里暗里拉了不少资本,现在属于小米派的品牌也是最多的。大家最为熟悉还是小米、redmi这两个品牌。国内专做游戏手机的黑鲨,也是小米的一张牌。还有在印度发布的POCO,也是小米准备在海外打造的一个高性价比旗舰品牌。不久前小米收购了美图,继而推出了美图定制版,未来还会推出独立的美图品牌手机。小米兵多将不广,与华为、荣耀分开来算都是一方巨头不同,小米与redmi只有合体才能算得上是一方诸侯,品牌分开算得话,小米最多只能算是一州之牧,redmi勉强算得上是一个小诸侯。以往的双十一排名销量榜,小米与redmi都是合在一起算的,不知道今年独立宣言搞的这么闹热,会不会有胆量独自计算销量。

vivo从2018年开始也是招兵买马,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最终祭出大杀器iqoo,与荣耀、redmi比起来iqoo算不上完全独立,毕竟现在营销层面都是挂在vivo标下。vivo作为一方诸侯,岭南三天王之一,志存高远,对iqoo寄予重望。

oppo比vivo隐藏的更深,暗自培养一加五年,直到这两年才被大家所知。这个干儿子,现在也成为了优秀的先锋将领。oppo除了培养一加,去年又成立一个独立品牌realme,在印度以战养战,一年时间杀到印度市场前四。今年回到国内,也是卷起一阵龙卷风,今年双十一必有realme一席之地。

冠亚之争无悬念,榜眼未定

今年双十一,华为派依然稳坐钓鱼台,稳操最大销量,最大销量额。以mate30系列线上月销量超80万台的成绩,加上荣耀9X持续发力,各个档次华为都有好手,全面开花都不是问题。

苹果祭出降价大法,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降1800元再说,双十一当天到底能有多大降幅,不敢说,也不敢想。只要看着后面logo,就觉得这钱花值了,5000多的XS头一次,买不买,说到底价格香才是真的香。在苹果的降价大法大棒下,一些老旧机型市场会出现疯抢的局面,势必会抢夺一部分国产旗舰的销量。苹果今年也是坐二望一,只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双十一手机通讯排行榜前瞻,五大派系混战,OV乃最大变数


小米今年在国内市场算得上是三军齐发,小米、redmi、黑鲨也得拿出本事才行,小米9这种我估计降价也吸引不到多少消费者,倒是K20 PRO,redmi note8这种降一波价,还是会取得不错的成绩。面对后面来势汹汹的OV,小米榜首位置很是危险。

vivo在线上的销量主要来自iqoo与Z系列,最新发布的iqoo neo 855版,还是有一定的杀伤力的。双十一在这个档次中,个人认为最简单暴力的手段就是降价。vivo作为步步高嫡子,家大业大,打价格战也玩的起。


双十一手机通讯排行榜前瞻,五大派系混战,OV乃最大变数


​oppo今年也是三军齐发,特别是回到中国的realme,连发三箭,不过最后一箭好像被兄弟Ace档住了。今年双十一,Ace,一加7t系列,realme x2pro三兄弟之间比拼也是非常有看头。要是这三兄弟,火力全开,oppo派拿下榜眼也是问题不大。

总结:今年双十一,随着消费升级,低端市场难有往年的作为,高端市场会持续突破,对于品牌来说,价格越打越烂,产品越卖越难卖。4000元是一个槛,站稳了就海阔天空,掉下去了,会越沉越深。

推荐阅读:坚果pro